2018选新北?赖清德:建议在地立委优先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2018县市长选举,外传民进党有意征召台南市长赖清德,参选新北市长,(2日)今天赖清德北上出席活动,他回应说,民进党人才济济,建议优先考虑在地经营多年的立委。

台南市长赖清德北上出席活动,发表专题演讲,外界关注市长卸任之后,是否有意参选2018年新北市长

台南市长赖清德:“民进党人才济济,除了本身在地经营多年立法委员以外,在内阁里面其实也有许多不错的人选,我认为他们都非常合适。”

赖清德表示民进党在新北政治实力不错,但民进党立委吴秉叡、罗致政、高志鹏,民调低于民进党当地的基本盘,原因就是没有整合。而党内大老苏贞昌先前表态,支持赖清德选新北,媒体追问,倘若党内征召,将如何因应?

台南市长赖清德:“选对会还没有这样的主张,我不宜去跟他说我要不要。民进党的人才很多,有意要选的人也不少,在这种状况之下,我是不宜去跟人家表达说,我要或不要。”

资深媒体人周玉蔻发问,传言蔡总统找赖清德接任总统府秘书长一职,赖清德首度证实这项消息。
台南市长赖清德:“总统的确曾经找我入府,去谈希望我能够接任总统府秘书长。(所以当时面对面你就拒绝了?)我有跟她说,我考虑一下。她说好吧,那你好好考虑。回电话跟她报告说,就是我台南目前,不克分身。”

以台南还有维冠重建及许多重大建设正在进行为由,赖清德婉拒总统邀请。不过南铁地下化引发争议,反南铁东移自救会长今天也到场表达不满,让场面一度小尴尬。顶着高民调声望,明年2018六都市长选战,赖清德动向,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