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师”王林雇凶杀人案 邹勇家属向5被告索赔3亿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江泽民“国师”王林虽然已死,但涉嫌被其雇凶杀死的弟子邹勇遇害案,日前在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法院对已死的王林终止审理,但其他5名涉案者当庭认罪。邹勇家属向法院提出民事起诉状,要求5名被告赔偿近3亿元(人民币,下同)。

3月29日,邹勇被绑架谋杀案,在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被告黄钰刚、刘锋、朱理通、邱武林、兰勇出庭受审,5人均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并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起诉书称,2015年5月,5名被告杀死邹勇,把其尸体及物品焚烧后倾倒鄱阳县鄱阳大桥河中。5名被告被控非法拘禁、故意杀人、包庇、帮助毁灭证据等罪。

至于同样涉案的王林,因为早前已经因病死亡,抚州中院对其终止审理。

4月1日,邹勇代表律师徐振武对陆媒说,案件起诉到现在已经4个多月,依据刑事诉讼法,案件6个月内将宣判。

他说,邹勇家属向5名被告提出近3亿的索偿,包括邹勇随身携带的钻石价值130多万、手表价值65万,还有名牌手袋、手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交通旅费等。

此外,邹勇是亿万富翁,死亡后资产流失严重,导致几间公司倒闭、破产,法院评估损失约两亿,因此,家属认为索偿3亿合理。

不过,徐振武认为索偿有困难,“死者方的民事权益能否得到保障比较困难,对于赔偿并不乐观。”他希望立法机关完善立法,保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毕竟5被告有赔偿能力。

邹勇早年曾拜王林为师,被视为“关门弟子”,但两人后来因一宗涉及3300万元房产款项纠纷而彻底交恶,先后至少因4宗纠纷闹上法庭。

后来王林被揭发曾签下多份承诺书,花钱委托他人搜集邹勇的罪证,并与人达成协议,要求对方“把邹勇抓起来”等,若达到目的会按约定付款。

2015年7月9日,邹勇遭人杀害碎尸,并抛尸鄱阳湖。同月,王林和另外几名涉案者,因涉嫌绑架、谋杀邹勇,被江西警方拘捕,同年8月,王林被正式逮捕。

今年2月10日,抚州法院发公告称,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

现年65岁的王林,原籍江西芦溪县,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行走于大陆政商界,被坊间称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国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