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地方不配合政策 塞辛斯、凯利支持法庭外抓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3月31日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考伊,公开了司法部长塞辛斯国土安全部长凯利给她的回信,信中这二位内阁大臣显示出坚定川普移民政策的决心,同时回应,由于地方管辖区阻挠联邦执法人员正常办案,所以在法庭外抓捕犯罪外国人的行动,还会继续。这也是本周一塞辛斯针对庇护管辖区发出警告后的又一次明确表态。

针对近期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在法庭外抓捕犯罪的外国人,加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沙考伊(Tani Cantil-Sakauye)写信给司法部长塞辛斯国土安全部长凯利,要求停止这类的执法行动。她的理由是,这不利于这些人报告犯罪,或者作为证人指证犯罪。

不过塞辛斯和凯利在回信中明确的说“不”。因为地方管辖区、特别是加州的不配合和阻挠,ICE无法从安全的监狱设施带走那些涉嫌犯罪的人。而法庭是需要进行武器检查的地方,在这里执法对于ICE人员来说比较安全。未来这样的行动还会继续。

随着川普政府移民执法力度的加强,被称作移民庇护所的地方管辖区不配合和抵制联邦政策和执法的情况不断发生。

加州多地都制定了专门的法令和条例,不配合联邦执法;而在本周国土安全部发布的第二份全美不配合管辖区汇总报告(“每周拒绝拘留汇总报告”)中,加州执法单位也排在榜首。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