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的生活妙招 现在还很好用(4)(全文完)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发现,有些老奶奶传承下来的诀窍,其实挺管用的,毕竟这都是前人智慧的累积。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收录了不少百年前香烟盒所记载的生活妙招,可供现代人参考和学习。

承上文

23.如何移除手掌上的刺

在一个广口瓶中置入热水,使水量接近瓶口,再将手掌患部压进此广口瓶中。此时,手掌的肌肉会被吸入,而水蒸汽很快就会将肌肉上的刺拔出。

24.如何测试奶油品质
切取一小块欲测试的奶油,将其涂抹在纸张上,接着点火燃烧纸张。如果这是纯的奶油,其味道会很香,但如果它含有人造黄油,那就会有一股不好闻的油脂味道。

25.如何在没有冰的情况下让酒冷却

如果要让酒冷却,手边却没有冰可以使用,可以将酒瓶以法兰绒包裹,再置入瓦罐中,接着放在水龙头下方,让自来水一直流经它(如下图所示)。在大约10分钟后,酒瓶中的酒就会冷却,可以上桌了。


这是利用自来水让酒瓶冷却的方法。(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26.如何从手指上取下很紧的戒指

先在手指上涂抹肥皂液,如果关节没有肿胀的话,此时应该可以很容易取下戒指。如果手指和关节肿胀的话,最好还是请珠宝匠帮忙。

27.如何预防布料褪色

为预防亚麻布的颜色在清洗时出现褪色或互相染色的情况,可先将布料浸泡在盐水中。在一加仑(约3.8公升)的水中置入两把盐,再将布料浸泡在此溶液中大约24个小时即可。

28.如何提取沉重的水罐

如下图所示,图右是正确提取沉重水罐的方式,如此可避免水罐倾斜,进而让里面的液体溅出。


图右是提取沉重水罐的正确方法。(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29.如何煮破裂的蛋

将少量的醋加入水中,再用来煮有裂缝的蛋,这样可避免蛋白或蛋黄外泄,犹如完整的蛋。

30.如何烹煮马铃薯

为了让马铃薯呈现干燥和粉状,在烹煮时可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糖。在煮熟后,将锅子内的水倒出,再将锅子置于火焰上方一会儿,而且偶尔摇晃一下,如此可确保马铃薯保持干燥。

(全文完)

──转自《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