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速税改 税务专家:少缴税是趋势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共和党的新医保法案遭遇失败之后,总统川普已经转向加速税务改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日前表示,政府已接近完成整顿税制的提案。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川普政府税法,总体上,会趋于简单化。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过去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监督新政府有关税制改革的提案,目前已接近完成。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新税改方案简化税则,将是必然的趋势。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川普(Donald J. Trump)肯定会全力去推这个趋势的,就是把整个美国的税法简单化,现在提出来的这个方案,就是把7个税率级距,减为3个,加上0,就是4个税率级距。”

具体来说,税率级距将从七个,简化为12%、25%和33%三个级距。另一方面,川普税法推动的,就是把税率降下来,也就是减税。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几乎每一个税率级距范围内的人,大部分的人,他们的税率级距都会减下来的。公司也要降下来,从现在的最高的35%,减到15%。”

减税意味着税收的减少,根据非盈利组织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估计,川普的税改计划,可以让美国纳税人平均少缴1,818美元。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把税率减下来,他是要促进大家去赚钱、公司愿意留在美国的这个动力,促进美国的经济,所以减税是一个最好的方法,来鼓励大家去上班,鼓励企业留在美国,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税减下来。我相信这个事他会很用力推的一个方向。”

川普的税改目标是“美国优先”,承袭里根总统以来,共和党一贯的轻税理念,目的是营造一个低税负环境,吸引企业和富人回美国投资,增加更多的工作机会。目前,川普与议长瑞安,及国会共和党右翼在税改问题上,立场基本一致,希望降低所有人的税率,并主要针对中产阶级。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对于老百姓来说,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会看到他们的税是比以前少的。当然,也听到很多反对的声音,很多人认为说,‘这个减来减去都是减的有钱人的税,我们穷人其实没有减到还要多缴税。’也有听到这样的批判,这个我没有办法说,但是我想,大部分的人,有可能会透过这个新税法,缴的税比以前少,这个应该会是一个趋势的。”

财政部长努钦希望,新的税改计划能够尽快被推出,最早能在今年八月前获得国会通过。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