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酸奶 不可不知的真相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很多人爱喝酸奶,甚至已成习惯,但是怎么喝才更健康呢?也许人们并不知道。那么知道一下关于酸奶的知识,会让你更健康。

1、发酵乳、优酪乳都是酸奶

发酵乳和优酪乳使用发酵的菌种不同,组合形式也不同,但都是酸奶。优酪乳名字来源于英文“yogurt”,它们发音很相似,因此优酪乳有个“优”字,并不表示它更好。


发酵乳和优酪乳使用发酵的菌种不同,组合形式也不同,但都是酸奶。(Rita/pixabay.com)

2、酸奶的黏不是增稠剂

酸奶一般是用牛乳或羊乳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不需要添加剂,在发酵过程中牛奶会自然变黏。为了让酸奶质地更浓稠,口味更香醇,有的商家会给酸奶加上淡奶油、乳清蛋白粉。  

3、饭前饭后喝因人而异

如果想减肥,,可选择饭前喝,这样会少进食量,代替食物提供饱腹感。但消化能力较弱的人,最好饭后喝,因为酸奶中残存的乳糖会增加额外的消化负担。


如果喝的人怕凉,可把酸奶整瓶放在40℃以下的温水里热一下。(Karolina Grabowska/pixabay.com)

4、活菌酸奶别用微波炉加热

冷藏的活菌酸奶比较怕热,加热会导致乳酸菌失活。如果喝的人怕凉,可把酸奶整瓶放在40℃以下的温水里热一下,热度最好不超过体温。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