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公然撒谎 越战目的不可告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港媒指,中共官员谎称“从来没有给任何国家带来任何伤害”,实际上中共输出暴力革命给周边国家制造无数苦难,其中中共发动中越战争造成中越军民伤亡十几万,而这场战争中共只是为了达成三个不可告人的目的。

去年曾有知情人揭露,中越战争是打得最窝囊的一场战争,战争之惨烈,与中共指挥系统之混乱都让人震惊,血肉横飞的战场竟被中共当成练兵场,视年轻军人的生命如儿戏。

金钟:中共输出暴力革命 傅莹公然撒谎

香港《开放》杂志2017年3月号刊登金钟的文章——《人大发言人傅莹撒谎与邓侵犯越南之罪》。文章指,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人大发言人傅莹回答西方国家“揪住不放”的中共军费问题时,还针对美国“在南海的意图”暗贬一番,声称中共主张通过谈判而不是战争解决周边问题,然后一句不经意的话漏了底:“中国(中共)从来没有给任何国家带来任何伤害”。

文章指出,这句话是习惯性的公然撒谎。毛时代输出暴力革命,从1949年起就向外推销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道路”,从理论到武器,要颠覆的就是周边国家。60年代更以“三斗一多”对抗苏共的“三和一少”,推行暴力就是所谓反修的核心,结果被当作试验田派兵、派武器、派军代表的缅甸共产党最惨,最终溃败自杀。印尼共产党更在中共蛊惑下发动政变夺权而一败涂地,300万党员死掉40万。

中共发动中越战争的三个真实动机

文章指,中共伤害周边国家,还有更恶劣的例证。就是中共1979年发动的中越边境战争。这场侵越战争无论从什么角度而言都是可耻的、卑鄙的。当时全球数十个东西方国家都反对,只有两家表示支持:朝鲜和柬埔寨红色高棉。

文章说,中越战争的背景是:在1961∼1973美国介入越战期间,中苏两国都曾支持北越。然而期间中苏分裂,越共比较倾向苏联路线。待到中共大力支助的柬埔寨红色高棉上台(1975-1978),实行毛派暴政,杀人200万时,越苏订立友好合作条约。柬埔寨反波尔布特的韩桑林救国路线遂联合越南攻柬,一个月占领金边,1978圣诞节推翻红色高棉政权。中共不承认柬埔寨新政权,且于40天后发动中越边境之战。

这场战争被中国学者称为“围魏救赵”,显指中共攻打越南是为失败的红色高棉复仇。中共发动对越南的突然袭击,谎称“自卫反击战”,西方都知道这是中共对美国答应与北京建交,和台湾断交、废约撤军的报偿。1979年1月,所谓中美关系正常化,就是这样在牺牲两个小国的利益下实现──台湾被孤立,越南被武力“惩罚”。

文章说,北京官方为出兵理由的造势是:越南在边界挑衅,在国内排华。2月17日,中共以30万大军从东线西线攻入越境,逼近河内而后撤军,遭河内守军强力反击,伤亡亦重。战争打了28天,中方伤亡3万人、越方伤亡10万人。越民群起抵抗入侵,中共屠杀妇女儿童,将援越设备捣毁、物质劫回。战争的后果,不仅中越边境十年硝烟,冲突不断,而且两国从此怨仇深结,越南至今维持世界第三的陆军兵力,为了防备北敌来犯。

文章指出中共发动这场战争的三个真实动机:

首先,这场中越战争的要害,不是为国家利益的边界或华侨争端,而是蓄意延续毛的暴力革命路线,以武力去支持一个被全世界唾弃的残暴政权红色高棉。

第二,斯大林死后,苏共出现“和平演变”趋势,内政外交都有解冻的缓和迹象。这无疑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走向解体和世界和平的幸事。然而,却被陶醉于打天下坐天下的毛泽东所排斥,以“反革命修正主义”污名化。在反修的旗号下,毛泽东不仅害死上千万的中国人,在国际上也不断挑起事端,聚焦于反苏。毛反修延祸至毛后,惩越之战就是中共政治大倒退至今的标志。

第三,邓小平是中越战争的赢家。他赢的是中共领导权。中共的三中全会给复出的邓小平取代华国锋的机会,中美建交孤立台湾又给邓添了筹码。邓又动用军权发动对越战争,战后邓的声威再升,接着成功将华国锋赶下台。

文章表示,《血染的风采》这首歌颂侵越战争的歌,竟然成为六四牺牲者的安魂曲。那场卑鄙肮脏的战争被彻底遗忘了。

知情人曝内幕:打得最窝囊的中越战争

2016年7月,网上流传的一篇文章,披露了发生于30多年前的中越战争的惊人内幕,并称之为中共建政后“打得最窝囊、最没水平的战争”。中共将战争作为练兵场如同儿戏,数万风华正茂的中国士兵惨死于这场战争中。

文章表示,1949年以后,中共发动的四次对外战争(朝鲜战争、中印边界战争、中苏边界战争、中越战争),都是不必要的。从军事上看谈不上辉煌;从战略上看都是失败的。而中越战争是中共建政以来,打得最窝囊、最没水平的战争。

文章写到,中越战争是邓小平力主并迫使当时的领导人华国锋同意的战争。战争的军事目的是援助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迫使越南从柬埔寨撤军;政治目的则是教训一下投靠苏联的越南政府;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邓也有自己的目的,就是检查一下自己能否指挥动军队,因为他已经决定取代华国锋成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1979年2月17日,中共军队在500公里的战线上对越南发动了突袭。开战后,中共军队接连拿下越南数个省会,河内陷入混乱。3月5日,中共发表了撤军声明。越南政府发布全国总动员令。3月16日中共完成撤军行动,这场战争告一段落。

文章说,战争到底死了多少人,双方都没有公布数字,战争结束后叶剑英、李先念等有个内部讲话,中方死亡4.8万人,越南死亡也是4.8万人,但中方全是年富力强的小伙子,越南则包括所谓的民兵(包括妇女、老人等)。

这场战争打得极为惨烈,用血流成河来描述决不夸张,越军抵抗顽强超过预期。而战争如此惨烈有如下几个原因。

1、中共仍然沿用朝鲜战争的“人海战术”冲击敌方的阵地,同历经战火洗礼的越南人相比大为逊色。文革期间部队光突出政治,很少军事训练,战士不会打仗,军官不会指挥,且缺乏山地、丛林战与夜间战斗的训练,装甲部队和步兵不能协同作战,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伤亡惨重的中越战争(网络图片)

作者举例说,中方某营有一次遭遇越方9人游击队骚扰性伏击,300余人居然以密集队形暴露在越方火力之下,造成严重伤亡。还有一个云南边境的一个乡长在1982年给作者讲述的故事。战争开始,中方在炮火掩护下向越军阵地发起进攻,冲锋号一响士兵们往上冲,一个连一百多人,退下来只剩二三十人。再换一个连上去还是大部分牺牲。最后攻下山头,发现上面只有二十多个越军。乡长说,当时他组织民兵抬担架,满山坡都是中国士兵的尸体,惨极了。

2、中共军队采用机械化部队穿插包围,但忽略越南北部全是山区及热带雨林,不利于装甲部队作战。越南装备的苏军以及缴获的美军反坦克武器很容易击毁中共军队的坦克,有的坦克突击时步兵跟不上,坦克损失很大,二百多辆坦克被击毁。

最愚蠢的做法是步兵随同装甲部队穿插包围时,为了避免从坦克上掉下来,用背包带把自己绑在坦克上,有的坦克上绑了二十几人,结果遇到伏击不能及时下车作战,成了铁板上的鱼肉,有的士兵没有解开带子就被打死。有的被击毁的坦克,上面绑着四五个被打死的步兵。

此外,到处都是越军布下的地雷,中共军队排雷设备不足,战场紧急就用人体排雷,伤亡很大。同时,被自己部队炮兵误伤的情况时有发生,医务人员不够,救治不力,伤员死亡很多。

3、对越南人战斗意志估计不足,吃了很大亏,“战情通报”有详细报导。有的士兵把俘虏的越军士兵背下阵地,没想到越军士兵趁战士不注意,拉响了士兵身上挂着的手榴弹同归于尽。有的越军重伤员手被打断,士兵背他,他用牙咬掉士兵的耳朵。越军地方部队有很多女兵,被中方俘虏后,押送的战士放松警惕,结果被女兵夺下冲锋枪一下子打死七八名战士。后来上面下令,不抓俘虏,统统打死。

越南是全民皆兵,“战情通报”有这样一个例子,中共大部队在行进中,突然有迫击炮弹落到队伍中。派队伍搜查,只见到地里有一些越南妇女劳动,搜不到任何敌军。部队继续前进,结果又有炮弹落下来,伤亡很多。后来发现,这些妇女都是民兵,她们把迫击炮藏在地里的土坑里,上面用斗笠盖着,趁你不注意就开炮;你来搜查,她们再把武器藏起来,若无其事在劳动。后来上面下令,无论男女老幼,一概格杀勿论。

作者的一个小学同学当时是团长,他回来后告诉作者,中共军队因伤亡太大,杀红了眼,上面下令实行“三光”(杀光、烧光、抢光)的焦土政策,其残酷程度令人难以想像。

“战情通报”也报了类似情况,如越南的煤矿主要集中谅山地区,许多是中共和苏联援建的,中共军队撤走时全部炸毁。老白姓的房屋全烧掉,鸡鸭猪牛等都打死吃了。打下城市后不但炸毁所有的房屋,连电线杆都炸掉,能搬走的设备包括铁路上的铁轨都拆回来了。

4、越南山区天然溶洞极多,加上几十年构建的工事,几乎是洞连着洞,如同地宫。越军一旦抵抗不住,就化整为零钻入山洞,等中共大军过去后,再钻出来打游击,杀害中方后勤人员,造成后勤补给的极大困难。同时也很难找到越军指挥部。后来中共军队就把可能藏有越军的山洞全部炸毁。

此外,中共军队密度很大,几十万军队,分布在狭小的战区,唯一的几条道路挤满军队,为此互相还发生冲突。作者的同学说,晚上宿营,周围山坡都是友军,这时越军特工部队冒充(会说汉语)混进来袭击,造成很大伤亡和混乱。有的部队指战员被打死后,新调来的指战员,战士不认识,也很难指挥,由此产生的混乱状态也是中共军队遭受伤亡的原因之一。

作者表示,实际上,中共在战争初期提出的目的都没有达到。中共的小兄弟波尔布特红色高棉在越军的进攻下垮台了。问题是,中国士兵值得为这样的政权流血吗?越南战后更加疯狂排华,华裔官员被解职、商人被迫停业,华人学校被关闭,大批华人被驱逐,被赶上破旧的渔船驶向怒海,死者不计其数。

这场战争中共不但没有打出军威,反而暴露了太多的问题。文章说,越战后开启了长达十年的边界战争,中越边境成了练兵场,各野战军轮流上阵。世界上有几个国家把战争作为练兵场?儿戏一般!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