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公然撒謊 越戰目的不可告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港媒指,中共官員謊稱「從來沒有給任何國家帶來任何傷害」,實際上中共輸出暴力革命給周邊國家製造無數苦難,其中中共發動中越戰爭造成中越軍民傷亡十幾萬,而這場戰爭中共只是為了達成三個不可告人的目的。

去年曾有知情人揭露,中越戰爭是打得最窩囊的一場戰爭,戰爭之慘烈,與中共指揮系統之混亂都讓人震驚,血肉橫飛的戰場竟被中共當成練兵場,視年輕軍人的生命如兒戲。

金鐘:中共輸出暴力革命 傅瑩公然撒謊

香港《開放》雜誌2017年3月號刊登金鐘的文章——《人大發言人傅瑩撒謊與鄧侵犯越南之罪》。文章指,今年兩會期間,中共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西方國家「揪住不放」的中共軍費問題時,還針對美國「在南海的意圖」暗貶一番,聲稱中共主張通過談判而不是戰爭解決周邊問題,然後一句不經意的話漏了底:「中國(中共)從來沒有給任何國家帶來任何傷害」。

文章指出,這句話是習慣性的公然撒謊。毛時代輸出暴力革命,從1949年起就向外推銷武裝奪取政權的「中國道路」,從理論到武器,要顛覆的就是周邊國家。60年代更以「三斗一多」對抗蘇共的「三和一少」,推行暴力就是所謂反修的核心,結果被當作試驗田派兵、派武器、派軍代表的緬甸共產黨最慘,最終潰敗自殺。印尼共產黨更在中共蠱惑下發動政變奪權而一敗塗地,300萬黨員死掉40萬。

中共發動中越戰爭的三個真實動機

文章指,中共傷害周邊國家,還有更惡劣的例證。就是中共1979年發動的中越邊境戰爭。這場侵越戰爭無論從什麼角度而言都是可恥的、卑鄙的。當時全球數十個東西方國家都反對,只有兩家表示支持:朝鮮和柬埔寨紅色高棉。

文章說,中越戰爭的背景是:在1961∼1973美國介入越戰期間,中蘇兩國都曾支持北越。然而期間中蘇分裂,越共比較傾向蘇聯路線。待到中共大力支助的柬埔寨紅色高棉上臺(1975-1978),實行毛派暴政,殺人200萬時,越蘇訂立友好合作條約。柬埔寨反波爾布特的韓桑林救國路線遂聯合越南攻柬,一個月佔領金邊,1978聖誕節推翻紅色高棉政權。中共不承認柬埔寨新政權,且於40天後發動中越邊境之戰。

這場戰爭被中國學者稱為「圍魏救趙」,顯指中共攻打越南是為失敗的紅色高棉復仇。中共發動對越南的突然襲擊,謊稱「自衛反擊戰」,西方都知道這是中共對美國答應與北京建交,和臺灣斷交、廢約撤軍的報償。1979年1月,所謂中美關係正常化,就是這樣在犧牲兩個小國的利益下實現──臺灣被孤立,越南被武力「懲罰」。

文章說,北京官方為出兵理由的造勢是:越南在邊界挑釁,在國內排華。2月17日,中共以30萬大軍從東線西線攻入越境,逼近河內而後撤軍,遭河內守軍強力反擊,傷亡亦重。戰爭打了28天,中方傷亡3萬人、越方傷亡10萬人。越民群起抵抗入侵,中共屠殺婦女兒童,將援越設備搗毀、物質劫回。戰爭的後果,不僅中越邊境十年硝煙,衝突不斷,而且兩國從此怨仇深結,越南至今維持世界第三的陸軍兵力,為了防備北敵來犯。

文章指出中共發動這場戰爭的三個真實動機:

首先,這場中越戰爭的要害,不是為國家利益的邊界或華僑爭端,而是蓄意延續毛的暴力革命路線,以武力去支持一個被全世界唾棄的殘暴政權紅色高棉。

第二,斯大林死後,蘇共出現「和平演變」趨勢,內政外交都有解凍的緩和跡象。這無疑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走向解體和世界和平的幸事。然而,卻被陶醉於打天下坐天下的毛澤東所排斥,以「反革命修正主義」污名化。在反修的旗號下,毛澤東不僅害死上千萬的中國人,在國際上也不斷挑起事端,聚焦於反蘇。毛反修延禍至毛後,懲越之戰就是中共政治大倒退至今的標誌。

第三,鄧小平是中越戰爭的贏家。他贏的是中共領導權。中共的三中全會給復出的鄧小平取代華國鋒的機會,中美建交孤立臺灣又給鄧添了籌碼。鄧又動用軍權發動對越戰爭,戰後鄧的聲威再升,接著成功將華國鋒趕下臺。

文章表示,《血染的風采》這首歌頌侵越戰爭的歌,竟然成為六四犧牲者的安魂曲。那場卑鄙骯髒的戰爭被徹底遺忘了。

知情人曝內幕:打得最窩囊的中越戰爭

2016年7月,網上流傳的一篇文章,披露了發生於30多年前的中越戰爭的驚人內幕,並稱之為中共建政後「打得最窩囊、最沒水平的戰爭」。中共將戰爭作為練兵場如同兒戲,數萬風華正茂的中國士兵慘死於這場戰爭中。

文章表示,1949年以後,中共發動的四次對外戰爭(朝鮮戰爭、中印邊界戰爭、中蘇邊界戰爭、中越戰爭),都是不必要的。從軍事上看談不上輝煌;從戰略上看都是失敗的。而中越戰爭是中共建政以來,打得最窩囊、最沒水平的戰爭。

文章寫到,中越戰爭是鄧小平力主並迫使當時的領導人華國鋒同意的戰爭。戰爭的軍事目的是援助柬埔寨紅色高棉政權,迫使越南從柬埔寨撤軍;政治目的則是教訓一下投靠蘇聯的越南政府;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鄧也有自己的目的,就是檢查一下自己能否指揮動軍隊,因為他已經決定取代華國鋒成為中共的最高領導人。

1979年2月17日,中共軍隊在500公里的戰線上對越南發動了突襲。開戰後,中共軍隊接連拿下越南數個省會,河內陷入混亂。3月5日,中共發表了撤軍聲明。越南政府發佈全國總動員令。3月16日中共完成撤軍行動,這場戰爭告一段落。

文章說,戰爭到底死了多少人,雙方都沒有公佈數字,戰爭結束後葉劍英、李先念等有個內部講話,中方死亡4.8萬人,越南死亡也是4.8萬人,但中方全是年富力強的小夥子,越南則包括所謂的民兵(包括婦女、老人等)。

這場戰爭打得極為慘烈,用血流成河來描述決不誇張,越軍抵抗頑強超過預期。而戰爭如此慘烈有如下幾個原因。

1、中共仍然沿用朝鮮戰爭的「人海戰術」衝擊敵方的陣地,同歷經戰火洗禮的越南人相比大為遜色。文革期間部隊光突出政治,很少軍事訓練,戰士不會打仗,軍官不會指揮,且缺乏山地、叢林戰與夜間戰鬥的訓練,裝甲部隊和步兵不能協同作戰,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


傷亡慘重的中越戰爭(網絡圖片)

作者舉例說,中方某營有一次遭遇越方9人游擊隊騷擾性伏擊,300餘人居然以密集隊形暴露在越方火力之下,造成嚴重傷亡。還有一個雲南邊境的一個鄉長在1982年給作者講述的故事。戰爭開始,中方在炮火掩護下向越軍陣地發起進攻,衝鋒號一響士兵們往上衝,一個連一百多人,退下來只剩二三十人。再換一個連上去還是大部分犧牲。最後攻下山頭,發現上面只有二十多個越軍。鄉長說,當時他組織民兵抬擔架,滿山坡都是中國士兵的屍體,慘極了。

2、中共軍隊採用機械化部隊穿插包圍,但忽略越南北部全是山區及熱帶雨林,不利於裝甲部隊作戰。越南裝備的蘇軍以及繳獲的美軍反坦克武器很容易擊毀中共軍隊的坦克,有的坦克突擊時步兵跟不上,坦克損失很大,二百多輛坦克被擊毀。

最愚蠢的做法是步兵隨同裝甲部隊穿插包圍時,為了避免從坦克上掉下來,用背包帶把自己綁在坦克上,有的坦克上綁了二十幾人,結果遇到伏擊不能及時下車作戰,成了鐵板上的魚肉,有的士兵沒有解開帶子就被打死。有的被擊毀的坦克,上面綁著四五個被打死的步兵。

此外,到處都是越軍布下的地雷,中共軍隊排雷設備不足,戰場緊急就用人體排雷,傷亡很大。同時,被自己部隊炮兵誤傷的情況時有發生,醫務人員不夠,救治不力,傷員死亡很多。

3、對越南人戰鬥意志估計不足,吃了很大虧,「戰情通報」有詳細報導。有的士兵把俘虜的越軍士兵背下陣地,沒想到越軍士兵趁戰士不注意,拉響了士兵身上挂著的手榴彈同歸於盡。有的越軍重傷員手被打斷,士兵背他,他用牙咬掉士兵的耳朵。越軍地方部隊有很多女兵,被中方俘虜後,押送的戰士放鬆警惕,結果被女兵奪下衝鋒槍一下子打死七八名戰士。後來上面下令,不抓俘虜,統統打死。

越南是全民皆兵,「戰情通報」有這樣一個例子,中共大部隊在行進中,突然有迫擊炮彈落到隊伍中。派隊伍搜查,只見到地裡有一些越南婦女勞動,搜不到任何敵軍。部隊繼續前進,結果又有炮彈落下來,傷亡很多。後來發現,這些婦女都是民兵,她們把迫擊炮藏在地裡的土坑裡,上面用斗笠蓋著,趁你不注意就開炮;你來搜查,她們再把武器藏起來,若無其事在勞動。後來上面下令,無論男女老幼,一概格殺勿論。

作者的一個小學同學當時是團長,他回來後告訴作者,中共軍隊因傷亡太大,殺紅了眼,上面下令實行「三光」(殺光、燒光、搶光)的焦土政策,其殘酷程度令人難以想像。

「戰情通報」也報了類似情況,如越南的煤礦主要集中諒山地區,許多是中共和蘇聯援建的,中共軍隊撤走時全部炸毀。老白姓的房屋全燒掉,雞鴨豬牛等都打死吃了。打下城市後不但炸毀所有的房屋,連電線桿都炸掉,能搬走的設備包括鐵路上的鐵軌都拆回來了。

4、越南山區天然溶洞極多,加上幾十年構建的工事,幾乎是洞連著洞,如同地宮。越軍一旦抵抗不住,就化整為零鑽入山洞,等中共大軍過去後,再鑽出來打游擊,殺害中方後勤人員,造成後勤補給的極大困難。同時也很難找到越軍指揮部。後來中共軍隊就把可能藏有越軍的山洞全部炸毀。

此外,中共軍隊密度很大,幾十萬軍隊,分佈在狹小的戰區,唯一的幾條道路擠滿軍隊,為此互相還發生衝突。作者的同學說,晚上宿營,周圍山坡都是友軍,這時越軍特工部隊冒充(會說漢語)混進來襲擊,造成很大傷亡和混亂。有的部隊指戰員被打死後,新調來的指戰員,戰士不認識,也很難指揮,由此產生的混亂狀態也是中共軍隊遭受傷亡的原因之一。

作者表示,實際上,中共在戰爭初期提出的目的都沒有達到。中共的小兄弟波爾布特紅色高棉在越軍的進攻下垮臺了。問題是,中國士兵值得為這樣的政權流血嗎?越南戰後更加瘋狂排華,華裔官員被解職、商人被迫停業,華人學校被關閉,大批華人被驅逐,被趕上破舊的漁船駛向怒海,死者不計其數。

這場戰爭中共不但沒有打出軍威,反而暴露了太多的問題。文章說,越戰後開啟了長達十年的邊界戰爭,中越邊境成了練兵場,各野戰軍輪流上陣。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把戰爭作為練兵場?兒戲一般!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