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遍全球 中国被指假货生产中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中国制造假货遍布全球,因造假售假问题,长期备受国际指责。一项最新报告指,全球假冒产品和盗版活动预计在今后10年期间还将增加,而中国是假货生产的中心,假货从服装到电子产品,再到危险的假药和化妆品、食品无所不包。

国际商标协会和国际商会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报告说,到2022年,全球假货生产和盗版活动的经济价值将达到2万3千亿美元。

市场调查公司前线经济学公司最新发表的报告说,假货所造成的社会、投资和执法成本可能高达4万2千亿美元,危及540万个就业位置。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假货的范围包括汽车用品,化学品,杀虫剂,消费电子产品,电子部件,食品,饮料,农产品。其中假货和假药对公众健康和安全构成严重危险。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产品安全公司YPB集团的执行主席约翰•休斯敦说,假货的问题基本上来自中国,“中国的假货生产厂家现在可以拷贝最好的包装,甚至把真货生产者都没有的全息图印在假货的包装上。”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说,印度和中国是主要的假药来源地,全球各国没收的假药将近60%来自中国。

3月20日,欧盟委员会报告显示,欧洲快速警报系统记录,来自中国的危险产品去年在欧洲市场的占比超过一半。

记录最多的危险产品主要是玩具、机动车辆、以及服装、纺织品和时尚类产品。主要的危险包括:身体伤害、化学品及窒息等。

德媒3月18日报导说,德国工业企业抱怨中国假冒产品在过去数年来大幅增加,造假行为涵盖甚广,从品牌侵权、不安全的部件到机械设备整体仿造,应有尽有。德国轴承座生产商SKF直言:“提供大量伪冒品,阿里巴巴是出了名的。”

去年11月,俄媒报导称,俄罗斯的雅库特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中国生产的假货对当地传统民主工艺的破坏问题。

经合组织(OECD)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指,中国是全球仿冒品的主要来源,占全球的63.2%,为排名第2的土耳其(3.3%)逾20倍。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也是加拿大网购市场中假货的最大来源国,国际反假货联盟呼吁从销售源头上遏制中国假货的交易。

美国国土安全部去年1月发表的一项报告显示,进入美国约90%假货来自中国,在美国海关截获的假货中,不仅有服装鞋帽、奢侈品,还包括汽车配件、医药用品。这些假冒产品很可能会危及个人的性命及财产安全。

来自日本海关、欧盟成员国以及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关在近年来的执法当中,查获的假冒产品中有70%-92%的假货来自中国大陆。

有评论称,假货泛滥,反映出中国人缺乏本土文化的认同和创意,也是当今社会缺乏自信的心理表现。他们认为中国人仿冒产品,能为自己带来经济收益。加上中共引导社会“向钱看”,从而忽视其执政合法性,还有大批贪官中饱私囊或追求“政绩”,都促使中国假货成风。但此类作法永远拿不上台面,也非长久之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