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出访拼观光!选举比做君子之交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出访东南亚进行城市考察、行销观光;针对柯P拼2018市长连任,民进党高层说,两边关系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对此,柯文哲今天受访时回应,“重点不是淡如水,而是君子之交”。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跟洪耀福秘书长很多年前就认识了啦,所以君子之交这才是重点,(所以有淡如水吗)?重点不是淡如水,重点是君子之交。”

2018县市长选举各方都已开始布局,民进党是否还要和台北市长柯文哲合作,还没有个定案,柯文哲上午搭机前往东南亚、印度进行为期八天的“城市外交、市政考察”之旅,推动来台观光市场,并宣传2017台北世大运,行销台北。

台北市长柯文哲:“谢长廷跟我讲的话,他说你要是做的好、民调高,那我们也没有你办法,你要是做不好、民调低,那也不能怪我们,我觉得这一句话是最中肯的一句话,所以我想在政治上还是这样,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要是自己都做不好,那也没有人可以救你。”

针对柯文哲的回应,有意角逐2018台北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表示,没有处理好都市文化的问题,能叫做“做得好”吗?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姚文智:“他能不能把古迹的保存跟都市的意象,跟城市的行销以及马上接下来的世大运,能够向全世界的人来宣告,来彰显台北的价值,那你觉得他这些都做不到,他可能做的好吗?”

姚文智说,郝市府过去只像鸵鸟一样将台湾第一间百货公司“菊元”列册追踪,原本期待柯文哲公开透明的作为能维护古迹,但柯市府的横向整合非常糟糕,日前的文资审查也充满黑箱,批评柯文哲不要在4年任内,让台北的古迹都化为灰烬。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姚文智:“不断有人放话说要礼让柯文哲,说要比照以前的模式,说要如何,但是民进党选择征召,就已经代表了所有的弹性,中间的过程大家共同来努力,也不是只有姚文智 准备参选,或许后面还有很多其他的同志,这些时间都还早,最后会怎么样,目前其实真的言之过早。”

姚文智表示,征召相对于党内初选有弹性,征召应该要想办法去实现民进党的基本价值,去打赢选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