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欧盟旗 英上万民众游行反对脱欧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英国政府下周三将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周六,伦敦上万民众游行到国会广场,表达他们反对脱欧的意愿。不过,由于三天前伦敦才发生恐击事件,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加强安保措施。

周六游行开始前,集会民众默哀一分钟,悼念在伦敦恐袭案中遇难的三位平民和一名警察。

游行队伍中,大部分人手举欧盟旗帜,有些身披旗帜,举着写有“停止脱欧”的横额,喊着抗议口号。

示威民众:“我不同意脱欧,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公投是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只是给议会的一份意见咨询,他们无权剥夺我的欧盟公民身份,这是我与生俱来的权利。”

示威民众Emily Cochrane:“我认为,我们作为欧洲的一部分,留在欧盟非常重要。作为世界的一分子,这是至关重要的事。”

也有民众表示,游行并不能改变当局的做法,但至少要留下记录,让后人看到他们曾经明确反对过。

示威民众Wilfred Somogyi:“我认为游行很重要,无论你能做什么,至少去表达你的看法。如果每个人都闭嘴,不敢谈论脱欧,那它将不受阻挡的进行。通过游行我们至少可以记录下来,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不是我们这代人想要的。”

警方表示,当天大约有五万人参加游行,当局调动大批警力,加强安保措施。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