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服走秀 体验阿里山茶之旅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阿里山国家风景管理处,这个周末举办“茶、生态之旅”以及产业行销活动,现场有茶人服装秀,搭配大地茶席、音乐展演,让游客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阿里山风情。

12位来自阿里山各茶区的茶人担任模特儿,虽然是素人走秀,但是服装设计优雅、俐落,展现出不凡的气质。

二代茶农黄奕琦:“有点紧张,就是很紧张”

二代茶农黄奕琦:“茶服很少做这种就是很飘逸的,然后这有点配合现代的流行感,然后又搭配茶服的中国风。”

二代茶农洪崇伦:“用一些我们新的想法,然后带领大家,去探访阿里山石棹茶区、整个茶区的乌龙茶,还有现在的乌龙红茶。”

阿里山茶区太和国小的小朋友们,也把茶农辛苦的采茶制茶过程,用舞蹈的方式,呈现出来。

梅山乡太和国小校长周沛玲:“结合我们的茶业,在地一个文化的特色,融入学校的茶艺课程,然后整个舞蹈呈现的是,小朋友采茶、揉茶、捻茶以及泡茶这样子的一个情境。”

阿里山国家风景管理处长马惠达:“那我们的创意茶席呢,每一个地区每一个社区,都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像,他们运用在地的材料,像竹子像木头,像在地的材料,去营造它的茶席氛围。”

阿里山风管处表示,今年活动以茶为主轴,整合辖区茶业、民宿、餐厅、伴手礼等相关产业,给了游客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游憩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