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西南证券被调查 黄奇帆“触雷”?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日前,重庆证券商西南证券遭证监会调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文指,西南证券此次踩进了中纪委和证监会严厉打击的“雷区”,作为西南证券当年上市主要推手和后台的原重庆市长黄奇帆,恐怕脱不了干系。

2017年3月17日,“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且IPO业务全部暂停。

3月20日,姜维平在《总览中国》发表文章“‘西南证券’被调查,黄奇帆踩进‘雷区’”。

文章表示,西南证券的两任董事长都是黄奇帆的党羽,黄奇帆也是当年西南证券重组上市的主力推手。因此,证监会此次调查西南证券,很可能黄奇帆也要被牵连。

文章称,自从2015年大股灾被海外舆论定为“经济政变”以来,中纪委,证监会等职权部门地针对一些拥有官商背景的“资本大鳄”展开调查。参与制造股灾的证券投资公司,都被王歧山视为涉嫌“经济政变”的推手,必将受到严厉打击。

因此,目前一些上市公司或即将上市的公司企图欺骗操控市场的腐败案,就成为敏感的“雷区”。

文章指,近些年来,西南证券业绩连年下滑,负面新闻不断,这回又踩进了这个敏感的“雷区”,而且是个“大地雷”,就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点名痛批的“忽悠式重组”。

财经媒体13日曾报导,西南证券此次受到处罚,与浙江网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和辽宁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鞍重股份”),借壳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关。在这个案件中,西南证券担任这一“忽悠式”重组案的财务顾问和保荐人。

证监会认为,由“九好集团”公开披露的《鞍山重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的虚假记载,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证监会拟对其主要责任人员严厉处罚。

姜维平文章指,“九好集团”与“鞍重股份”的重组过程中,造假严重,不论虚增收入、虚构银行存款、还是隐匿负债等,手段都很卑劣,他们却视而不见,将一个“烂壳”,包装成多达37.1亿元资产的公司,企图借壳上市,忽悠股民,这是性质极其严重的犯罪。

而担任这家公司的所谓“财务顾问”,进行资产负债、财务状况核查的西南证券,竟然一点也没看出“猫腻”,谁会相信呢?

文章指,西南证券是重庆唯一一家A股上市的全国性综合性证券商,凝结着“6朝元老”——原重庆市长黄奇帆的心血。黄奇帆是西南证券当年重组上市工作的主力推手,他曾给西南证券描绘一个“将在2009年上市3年内市值力争突破千亿大关”的宏伟蓝图。

文章还披露,黄奇帆选人的标准是能否拍他的马屁,而西南证券最近的两届董事长都是能拍他马屁的党羽。2013年上任的西南证券董事长崔坚,与2016年1月继位的现任董事长廖庆轩,两人都曾是黄奇帆下属——重庆两任市国资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廖庆轩更被称为黄奇帆的一员“爱将”。

文章分析称,在2015年股市低迷期间,“鞍重股份”得益于这一重组概念,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收获10个涨停板。正如国内媒体所言:股市是得消息者掌先机,谁能收获这10个涨停板很清楚。这一言论包含清晰的意思,即有关方面怀疑有党政部门的“内鬼”。

因此,证监会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做出处罚时,也应该深层次思考西南证券方面的问题,更不要忘了狡猾的黄奇帆。

姜维平还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说,中国证监会对西南证券的调查,不止上述一个项目,涉及至少55家投行项目,包括IPO、并购重组、再融资等,这些项目已全部被冻结,结果不知何时公布。

文章最后说,此前有关黄奇帆儿子涉贪的丑闻不断,现在又来了“西南证券案”,黄奇帆负面报导一箩筐,他想进京养老也不清闲。假如他的爱将被连跟拔起,一个咬一串,他恐怕也脱不了干系。

黄奇帆曾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搭档多年。薄落马后,有关黄奇帆要调离重庆的消息不断。今年2月,各种传闻尘埃落定,黄被调任闲职,进京出任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姜维平曾因揭露前大连市长薄熙来贪腐黑幕遭打压,继而流亡海外。近期,姜维平多次发文起底黄奇帆,包括黄奇帆搞乱重庆经济,阻止平反“打黑”冤案,投靠张德江绑架中央等等。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