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西南證券被調查 黃奇帆「觸雷」?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日前,重慶證券商西南證券遭證監會調查。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文指,西南證券此次踩進了中紀委和證監會嚴厲打擊的「雷區」,作為西南證券當年上市主要推手和後臺的原重慶市長黃奇帆,恐怕脫不了干係。

2017年3月17日,「西南證券」發佈公告稱,已被證監會立案調查,並且IPO業務全部暫停。

3月20日,姜維平在《總覽中國》發表文章「『西南證券』被調查,黃奇帆踩進『雷區』」。

文章表示,西南證券的兩任董事長都是黃奇帆的黨羽,黃奇帆也是當年西南證券重組上市的主力推手。因此,證監會此次調查西南證券,很可能黃奇帆也要被牽連。

文章稱,自從2015年大股災被海外輿論定為「經濟政變」以來,中紀委,證監會等職權部門地針對一些擁有官商背景的「資本大鱷」展開調查。參與製造股災的證券投資公司,都被王歧山視為涉嫌「經濟政變」的推手,必將受到嚴厲打擊。

因此,目前一些上市公司或即將上市的公司企圖欺騙操控市場的腐敗案,就成為敏感的「雷區」。

文章指,近些年來,西南證券業績連年下滑,負面新聞不斷,這回又踩進了這個敏感的「雷區」,而且是個「大地雷」,就是證監會主席劉士餘點名痛批的「忽悠式重組」。

財經媒體13日曾報導,西南證券此次受到處罰,與浙江網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九好集團」)和遼寧鞍山重型礦山機器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鞍重股份」),借殼上市的前期準備工作有關。在這個案件中,西南證券擔任這一「忽悠式」重組案的財務顧問和保薦人。

證監會認為,由「九好集團」公開披露的《鞍山重型機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購報告書摘要》的虛假記載,涉案金額巨大,手段極其惡劣,違法情節特別嚴重,證監會擬對其主要責任人員嚴厲處罰。

姜維平文章指,「九好集團」與「鞍重股份」的重組過程中,造假嚴重,不論虛增收入、虛構銀行存款、還是隱匿負債等,手段都很卑劣,他們卻視而不見,將一個「爛殼」,包裝成多達37.1億元資產的公司,企圖借殼上市,忽悠股民,這是性質極其嚴重的犯罪。

而擔任這家公司的所謂「財務顧問」,進行資產負債、財務狀況核查的西南證券,竟然一點也沒看出「貓膩」,誰會相信呢?

文章指,西南證券是重慶唯一一家A股上市的全國性綜合性證券商,凝結著「6朝元老」——原重慶市長黃奇帆的心血。黃奇帆是西南證券當年重組上市工作的主力推手,他曾給西南證券描繪一個「將在2009年上市3年內市值力爭突破千億大關」的宏偉藍圖。

文章還披露,黃奇帆選人的標準是能否拍他的馬屁,而西南證券最近的兩屆董事長都是能拍他馬屁的黨羽。2013年上任的西南證券董事長崔堅,與2016年1月繼位的現任董事長廖慶軒,兩人都曾是黃奇帆下屬——重慶兩任市國資委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廖慶軒更被稱為黃奇帆的一員「愛將」。

文章分析稱,在2015年股市低迷期間,「鞍重股份」得益於這一重組概念,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收穫10個漲停板。正如國內媒體所言:股市是得消息者掌先機,誰能收穫這10個漲停板很清楚。這一言論包含清晰的意思,即有關方面懷疑有黨政部門的「內鬼」。

因此,證監會對「九好集團」,「鞍重股份」做出處罰時,也應該深層次思考西南證券方面的問題,更不要忘了狡猾的黃奇帆。

姜維平還引述可靠的消息來源說,中國證監會對西南證券的調查,不止上述一個項目,涉及至少55家投行項目,包括IPO、並購重組、再融資等,這些項目已全部被凍結,結果不知何時公佈。

文章最後說,此前有關黃奇帆兒子涉貪的醜聞不斷,現在又來了「西南證券案」,黃奇帆負面報導一籮筐,他想進京養老也不清閑。假如他的愛將被連跟拔起,一個咬一串,他恐怕也脫不了干係。

黃奇帆曾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搭檔多年。薄落馬後,有關黃奇帆要調離重慶的消息不斷。今年2月,各種傳聞塵埃落定,黃被調任閑職,進京出任人大財經委副主任。

姜維平曾因揭露前大連市長薄熙來貪腐黑幕遭打壓,繼而流亡海外。近期,姜維平多次發文起底黃奇帆,包括黃奇帆搞亂重慶經濟,阻止平反「打黑」冤案,投靠張德江綁架中央等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