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签证全被拒 美非洲峰会没非洲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美国年度非洲经济发展高峰会如期在南加大举行,不过今年计划与会的100余名非洲代表集体缺席,原因是签证申请全部被拒。

“通常申请参加会议的代表中约有40%遭到拒签,其他的人可以获得签证,但今年是100%,所有代表都没有拿到美国签证。”南非媒体《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报导引述峰会主席佛劳尔斯(Mary Flowers),“我们一次次经历这种事情,被拒绝的人都是与非洲大陆相关的合法生意人。”佛劳尔斯认为拒签存在歧视。

每年,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都会举行“非洲全球经济与发展高峰会议”(African Global Economic and Development Summit),以鼓励美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尤其希望能够促进美国企业在清洁能源、气候变迁应对措施、减少贫困等领域,开发非洲。

峰会邀请非洲和美国两方面人员参加,与会的非洲代表主要工作是向美国企业介绍投资非洲的可选择项目、技术援助、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内容。

今年的峰会,全体非洲代表被拒发签证,只有美方代表参会。

这一事件让人想起3月11日,沙特阿拉伯举行的妇女大会,与会的13名代表清一色全部都是男性。BBC报导介绍,其实会议有少部分女性参加,她们在另个房间,通过视频与会场联络。原因是沙特阿拉伯施行的宗教教法,不允许女性抛头露面,也不允许陌生男女在公共场合同处一室,所以才有了如此戏剧性的一幕。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