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張簽證全被拒 美非洲峰會沒非洲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美國年度非洲經濟發展高峰會如期在南加大舉行,不過今年計劃與會的100餘名非洲代表集體缺席,原因是簽證申請全部被拒。

「通常申請參加會議的代表中約有40%遭到拒簽,其他的人可以獲得簽證,但今年是100%,所有代表都沒有拿到美國簽證。」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報導引述峰會主席佛勞爾斯(Mary Flowers),「我們一次次經歷這種事情,被拒絕的人都是與非洲大陸相關的合法生意人。」佛勞爾斯認為拒簽存在歧視。

每年,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都會舉行「非洲全球經濟與發展高峰會議」(African Global Economic and Development Summit),以鼓勵美國企業到非洲投資,尤其希望能夠促進美國企業在清潔能源、氣候變遷應對措施、減少貧困等領域,開發非洲。

峰會邀請非洲和美國兩方面人員參加,與會的非洲代表主要工作是向美國企業介紹投資非洲的可選擇項目、技術援助、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內容。

今年的峰會,全體非洲代表被拒發簽證,只有美方代表參會。

這一事件讓人想起3月11日,沙特阿拉伯舉行的婦女大會,與會的13名代表清一色全部都是男性。BBC報導介紹,其實會議有少部分女性參加,她們在另個房間,通過視頻與會場聯絡。原因是沙特阿拉伯施行的宗教教法,不允許女性拋頭露面,也不允許陌生男女在公共場合同處一室,所以才有了如此戲劇性的一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