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征才活动 网路新创公司瞄准年轻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讯】北市府举办实习就业博览会,提供五千多个职缺以及七百多个实习工作机会,不少网路新创公司前来征才,看好年轻人的创意活力,希望从实习生开始培育,期待新血的加入。

民众VS.征才厂商工作人员:“(公司)是在做什么?代购女性产品,就可能衣服包包鞋子。”

工作人员清一色粉红t-shirt,凸显公司活力,还带来公司吉祥物,网路新创公司主打跨境网购服务,参加北市举办的征才实习活动,期待年轻新血加入团队。

网路新创公司创办人杨怡婷:“主要目标的群众就是年轻女生,那年轻的女生就更会了解年轻女生,想要买什么东西,对什么样的事情有兴趣。新鲜人他可塑性很高,对生活还有对工作,各个方面都非常热情,然后很有创意。”

网路新创公司,以提供餐厅业者Pos APP为主要服务,寻觅人才拓展业务,而行动新媒体公司则期待资工人才加入,协助资料分析,还有主攻运动摄影的影像新公司,希望有资工背景人才加入开发APP,又或者投入学习摄影技能。

影像新创公司执行长简瑞男:“台湾很少人针对运动又针对影像,又针对科技,这有相关经验的人。希望提供一个从实习正职到创业伙伴,这样一个实习过程。”

企管系学生:“新创企业的话,因为他是比较年轻的产业,所以我们可以从头跟着里面的团队成员,从零开始学习。”

民众:“现在新创企业,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吧。发挥自己的所长,然后也符合公司本身,想要提倡价值应该是满重要的。”

北市府举办实习就业博览会,150家厂商提供5,267个正职及752个实习机会现场面试,当中电子零组件制造业提供1,246个正职机会为最多,
多家科技公司包括鸿海、华硕前来征才,半导体厂商钰创甚至还写出,工程师职缺,名额无上限。

台北市副市长 陈景峻:“将近六千多个职缺,共同来提供给我们莘莘学子,在新的一年当中,他能够转换工作、寻找适合他,更好就职生涯的机会。”

博览会现场,北市府还提供免费职涯咨询、履历健诊、以及模拟面试服务,希望协助民众顺利求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