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徵才活動 網路新創公司瞄準年輕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北市府舉辦實習就業博覽會,提供五千多個職缺以及七百多個實習工作機會,不少網路新創公司前來徵才,看好年輕人的創意活力,希望從實習生開始培育,期待新血的加入。

民眾VS.徵才廠商工作人員:「(公司)是在做什麼?代購女性產品,就可能衣服包包鞋子。」

工作人員清一色粉紅t-shirt,凸顯公司活力,還帶來公司吉祥物,網路新創公司主打跨境網購服務,參加北市舉辦的徵才實習活動,期待年輕新血加入團隊。

網路新創公司創辦人楊怡婷:「主要目標的群眾就是年輕女生,那年輕的女生就更會了解年輕女生,想要買什麼東西,對什麼樣的事情有興趣。新鮮人他可塑性很高,對生活還有對工作,各個方面都非常熱情,然後很有創意。」

網路新創公司,以提供餐廳業者Pos APP為主要服務,尋覓人才拓展業務,而行動新媒體公司則期待資工人才加入,協助資料分析,還有主攻運動攝影的影像新公司,希望有資工背景人才加入開發APP,又或者投入學習攝影技能。

影像新創公司執行長簡瑞男:「台灣很少人針對運動又針對影像,又針對科技,這有相關經驗的人。希望提供一個從實習正職到創業夥伴,這樣一個實習過程。」

企管系學生:「新創企業的話,因為他是比較年輕的產業,所以我們可以從頭跟著裡面的團隊成員,從零開始學習。」

民眾:「現在新創企業,是未來的主流趨勢吧。發揮自己的所長,然後也符合公司本身,想要提倡價值應該是滿重要的。」

北市府舉辦實習就業博覽會,150家廠商提供5,267個正職及752個實習機會現場面試,當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提供1,246個正職機會為最多,
多家科技公司包括鴻海、華碩前來徵才,半導體廠商鈺創甚至還寫出,工程師職缺,名額無上限。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將近六千多個職缺,共同來提供給我們莘莘學子,在新的一年當中,他能夠轉換工作、尋找適合他,更好就職生涯的機會。」

博覽會現場,北市府還提供免費職涯諮詢、履歷健診、以及模擬面試服務,希望協助民眾順利求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