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忍饥看爱女吃炸鸡 憔悴暖父感动13万网民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近日,菲律宾一位轻度中风的单亲爸爸,在快餐店忍饥看着自己的2名小女儿吃炸鸡的照片,在社群网站上被热传,感动了13万网民。

3月12日,萨拉罕(Jhunnel Sarajan)在脸书上传了1张照片。照片是一名憔悴的男子静静地看着2名小女孩吃炸鸡,但自己面前却没有东西吃。

“当我在快乐蜂(餐馆名)看到他们,我无法控制我的情绪,大叔自己没得吃,只为了让小孩有东西吃。”萨拉罕当场买了炸鸡餐请这名男子吃。

在谈话中得知,这位暖父名叫阿拉布韦波(Ryan Arabuebo),今年38岁,住在马尼拉贫民区。由于自己得了中风,之后妻子忍受不了贫苦,弃家而去。阿拉布韦波现在每天的收入才不足200披索(约4美元)。

萨拉罕在留言中说:“这是一张展现父爱的照片,描绘出的是真正的无私精神。”

这张照片截至17日已有13万人点赞或表达情感,另有7万多次分享。

网民开始为阿拉布韦波父女发起捐款活动,获得热烈响应。菲律宾社会福利部发现他们一家已在领取贫寒补助,另为他们争取到3个月的免费治疗以及赠药。

阿拉布韦波随后接受了多家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日子再苦也要让2名女儿完成学业,希望孩子们有美好的前途。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