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忍飢看愛女吃炸雞 憔悴暖父感動13萬網民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近日,菲律賓一位輕度中風的單親爸爸,在快餐店忍飢看著自己的2名小女兒吃炸雞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被熱傳,感動了13萬網民。

3月12日,薩拉罕(Jhunnel Sarajan)在臉書上傳了1張照片。照片是一名憔悴的男子靜靜地看著2名小女孩吃炸雞,但自己面前卻沒有東西吃。

「當我在快樂蜂(餐館名)看到他們,我無法控制我的情緒,大叔自己沒得吃,只為了讓小孩有東西吃。」薩拉罕當場買了炸雞餐請這名男子吃。

在談話中得知,這位暖父名叫阿拉布韋波(Ryan Arabuebo),今年38歲,住在馬尼拉貧民區。由於自己得了中風,之後妻子忍受不了貧苦,棄家而去。阿拉布韋波現在每天的收入才不足200披索(約4美元)。

薩拉罕在留言中說:「這是一張展現父愛的照片,描繪出的是真正的無私精神。」

這張照片截至17日已有13萬人點讚或表達情感,另有7萬多次分享。

網民開始為阿拉布韋波父女發起捐款活動,獲得熱烈響應。菲律賓社會福利部發現他們一家已在領取貧寒補助,另為他們爭取到3個月的免費治療以及贈藥。

阿拉布韋波隨後接受了多家電視臺的採訪,他表示,日子再苦也要讓2名女兒完成學業,希望孩子們有美好的前途。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