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美国商务部公布2月份新屋开工较前月上升3%,达到128.8万户,升抵四个月高点,优于经济专家预期,其中,单户型住宅开工年率上升6.5%,成为87.2万户,创下近十年来的最强劲态势。

2.印度矿业集团韦丹塔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宣布收购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多达12%的股份,虽然韦丹塔表示这只是投资行为,但是市场认为其背后有更多的策略动机考量,因为两家公司在矿产行业上竞争激烈。

3.软体大厂甲骨文(Oracle)公布上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1%,达92.1亿美元,获利22.4亿美元,每股盈余69美分,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云端事业加速扩张所贡献,甲骨文预期这一季营收成长率将介于-1%到2%之间,每股盈余约为78到82美分。

4.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表示,为了让新款电动车Model 3能顺利在今年上市,公司必须再募资10亿美元,以确保手头现金充裕,执行长穆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将买下新股中的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