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纳火山爆发 岩浆积雪引大爆炸 BBC记者受伤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意大利埃特纳火山(Etna)自上周开始喷发岩浆及火山灰,16日因喷出的岩浆流入积雪引起强烈爆炸,将岩石炸向空中,当时造成10人受伤,包括当时在拍摄影片的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工作人员。

埃特纳火山位于西西里岛上,当时火山爆发时,山峰附近有一些人受伤。英广记者莫瑞尔(Rebecca Morelle)推文说:“跑下1座石块飞砸的山、闪避燃烧中的巨石和滚烫的蒸气,绝不是我愿意再次遭遇的事。”

意大利官员说,伤者中有6人必须送医,但伤势都不严重。

相关视频:

埃特纳火山自喷发岩浆及火山灰,将西西里岛的天空染成一片红。据《每日邮报》报导,埃特纳火山喷发的时间很短暂,但非常有爆发力,直到16日仍有些零星的火山活动。

埃特纳火山高3330公尺是欧洲著名的活火山,属层状火山,由于处于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交汇处,一直活动频繁,其喷发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迄今为止已喷发过200多次。2002年10月28日曾大规模喷发。被称为世界上爆发次数最多的火山。

2002年10月28日曾大规模的爆发,造成当地一所小学的校舍受到严重破坏,警方也曾对火山周围地区实行戒严状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