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納火山爆發 岩漿積雪引大爆炸 BBC記者受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意大利埃特納火山(Etna)自上週開始噴發岩漿及火山灰,16日因噴出的岩漿流入積雪引起強烈爆炸,將岩石炸向空中,當時造成10人受傷,包括當時在拍攝影片的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工作人員。

埃特納火山位於西西里島上,當時火山爆發時,山峰附近有一些人受傷。英廣記者莫瑞爾(Rebecca Morelle)推文說:「跑下1座石塊飛砸的山、閃避燃燒中的巨石和滾燙的蒸氣,絕不是我願意再次遭遇的事。」

義大利官員說,傷者中有6人必須送醫,但傷勢都不嚴重。

相關視頻:

埃特納火山自噴發岩漿及火山灰,將西西里島的天空染成一片紅。據《每日郵報》報導,埃特納火山噴發的時間很短暫,但非常有爆發力,直到16日仍有些零星的火山活動。

埃特納火山高3330公尺是歐洲著名的活火山,屬層狀火山,由於處於亞歐板塊和非洲板塊交匯處,一直活動頻繁,其噴發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500年,迄今為止已噴發過200多次。2002年10月28日曾大規模噴發。被稱為世界上爆發次數最多的火山。

2002年10月28日曾大規模的爆發,造成當地一所小學的校舍受到嚴重破壞,警方也曾對火山周圍地區實行戒嚴狀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