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周强曹建明两会再出毒招 或踏上不归路

3月12日,中共两会上,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709大抓捕”事件,都将“起诉、审结周世锋、胡石根等颠覆国家政权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首要政绩,并夸耀平反聂树斌案。然而对引发海内外舆论震动的雷洋案、贾敬龙案却只字未提,引发舆论抨击浪潮。

2015年7月,中共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对大陆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大抓捕”震惊国际社会。“709大抓捕”至今已有一年半,目前仍有7位维权律师和人权工作者被羁押。期间,中共公安与国安系统为逼迫维权律师、维权公民就范用尽手段,使用各种酷刑的内幕不断被曝光。

“709大抓捕”发生于习江生死博弈之际

“709大抓捕”发生在2015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而北戴河会议历来是中共争夺人事、权力的重要会议。在此前后,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博弈空前激烈。

从2015年5月开始,习当局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引发诉江大潮。到2015年7月2日,诉江人数超过4.3万人;到7月9日,诉江人数超过6万人;到7月30日,诉江人数超过12万人。

5月28日,6月15日至19日,6月底至7月上旬,7月下旬,大陆A股接连四度暴跌。大陆股灾随后被披露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7月底,传出江泽民集团企图发动“北戴河政变”的消息。8月12日更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天津特大爆炸,当时就有消息指这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等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中共高层进行的一次未遂暗杀。

同期,习阵营接连在6月11日、7月20日、8月30日处理了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三名国级“大老虎”;并于7月12日拿下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于7月24日拿下涉“北戴河政变”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周本顺。

上述异常大事件连环发生,凸显习江双方生死博弈。

期间,7月上旬,上百位中国大陆的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律师和维权人士之亲属,突然遭到中共公安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部分人士则下落不明,涉及省份多达23个,其中包括不少敢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的律师。

有消息称,“709大抓捕”是中共公安部天字号第一案,公安部定性“人权律师团”这个微信群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非法组织”。

中共政法系统被江泽民集团长期操控,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也是江派政变阴谋中的关键势力。“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大力清洗武警系统,但公安部、法院与检察院系统尚未被深度清洗。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被指为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外甥。

中共公安系统发动的“709大抓捕”,很可能是江泽民集团“经济政变”、“北戴河政变”、天津特大爆炸等系列行动中环节之一。

2016年新年伊始,15名被抓的律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据媒体披露,这些被批捕的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14人被关押在天津。

天津是以江派常委张高丽为首的“天津帮”的老巢。2016年6月底到9月初,王岐山派出巡视组对天津等4省市进行“回头看”;巡视期间及之后,天津副市长尹海林与天津代书记黄兴国先后落马。

江派窝点天津在特大爆炸案及“709大抓捕”事件中充当的角色,以及习阵营对天津官场的大清洗,也浮现“709大抓捕”事件背后习江斗因素。

十九大前夕周强曹建明连番动作搅局

从中共公安部发动“709大抓捕”,再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与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两会上将“709大抓捕”定性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首要政绩,中共政法系统通过人大审议工作报告的方式,将“709大抓捕”同中共政权捆绑在一起,赤裸裸地展示中共独裁统治真面目。

十九大前夕,习江生死博弈之际,江派操控政法系统将两年前蓄意发动的“709大抓捕”这个黑锅扣给习当局。这意味着将习近平直接置于“709大抓捕”引发的海内外舆论谴责、控诉浪潮的漩涡之中。

过去一年多来,709案被捕者的家属们一再反映受到中共当局的骚扰、监控、逼迁或不准年幼儿童入托等虐待。她们多次发表公开信,强烈质疑709案办案过程中司法人员动用酷刑,要求展开公正独立调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709大抓捕”引国际人权组织持续关注。3月15日有消息称,被抓捕的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3月8日发出致美国总统川普的联署呼吁信,批评中国有关当局肆意践踏国际公约,无视人权;敦促据报4月将首次会晤习近平的川普,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709案律师。

如何应对“709大抓捕”案引发的内政外交困境,成为习当局面临的一道难题。

如果结合周强、曹建明最近两个月来的异常表现,可以发现,中共政法系统高调定性“709大抓捕”案,很可能是十九大前夕,江泽民集团以中共政权捆绑习近平当局的连环部署中的关键一步。

两个月前,1月14日,周强参加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扬言“要敢于向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亮剑”;中共央视还报导称,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斗争,加大对“x教组织”犯罪的惩处力度,防止“x教”成为影响政治安全的突出因素等。

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的文宣系统大肆炒作周强抵制“司法独立”等言论,正值习近平新年首次出访之际。周强的讲话引外界强烈反弹,国际舆论关注。法学学者贺卫方和张千帆先后发声,指出周强是在开历史的倒车。中国知识界与律师界均联署要求周强立即引咎辞职。

1月25日,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发布《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共两高《解释》中未明确提邪教名单,但其所列举的判刑情形都与法轮功学员在大陆讲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情形对应,明显将打压矛头指向法轮功学员。

中共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审议通过该《解释》的时间分别为2016年12月8日与2017年1月4日,正值习阵营与江派政法系统势力频频交锋过招之际。《解释》被通报及实施时间分别为1月25日与2月1日,正值周强抵制“司法独立”等言论引舆论激烈反弹,事件还在发酵之际。显示中共政法系统这系列动作预谋已久。

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令人神共愤的罪行也已在国际曝光逾十年。江派人马操控的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发布《解释》,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当局,再次凸显中国政局的核心是迫害法轮功问题,也泄露江泽民集团面临终极清算之际的末日恐慌心理。

中共政法系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第一线主要机构,血债累累。周强与曹建明代表的中共两高的连番动作,隐现中共政法系统面临清算前的垂死反扑;其以“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由捆绑中共政权,更有一层恐吓习当局的意味。

因为中共政法系统作为“刀把子”,是中共维持政权、独裁统治国民的基本依靠力量,中国社会的各种社会危机乱象,很多都是因中共政法系统的黑社会化为非作歹而造成。近年来诸多社会群体性事件及重大安全事故,被曝是曾庆红等人密谋由中共政法系统操控、发动的针对习当局的另类政变。

中共政法系统面临新一轮清洗

周强、曹建明操控政法系统搅局之际,习阵营近期也有系列释放清洗政法系统信号,回击意味明显。

1月18日,大陆官媒报导,习当局近日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中共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意见》落到实处。《意见》强调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查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充当司法掮客等行为,营造全面从严治警的氛围。

1月19日,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卓泽渊在官媒发表署名文章《政法队伍必须从严而治》,对《意见》进行解读。文章表示,从严而治,必须贯彻落实各项具体规定;综合治理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刑讯逼供、超期羁押、滥用强制措施等失职渎职行为,着力解决诉讼难、执行难、执法司法不公等问题。

2016年11月11日,王岐山派出巡视组进驻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今年1月10日专项巡视结束当天,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案开审,财新网特稿披露奚晓明父子长期干预审判,以及与令计划家族的勾连内幕等。

2月21日,中纪委通报巡视反馈情况,指中共最高法院推进司法改革不力,最高检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要求“进一步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两名副国级高官、中组部长赵乐际和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分别向两单位党委提巡视整改的要求时,都提出了“要突出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党组”,影射最高法院一把手周强与最高检一把手曹建明。

另外,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王岐山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设立的监察委将兼并检察院的反贪监察职能。

2016年底,来自公安部高层的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拟对公安部“动手术”,具体措施是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周强与曹建明的处境不妙

中共政法系统面临新一轮清洗之际,系列搅局动作的始作俑者、周强与曹建明的处境也不妙。

曹建明是周永康的党羽,早年被江泽民看中,并在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运动中,积极发表诽谤法轮功的言论而得以升迁,由学术界转入政治圈;其第三任妻子王小丫被指是前央视台长李东生的性贿赂之作。周永康落马后,曹建明曾传出被查的消息。

周强与令计划都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其后又在江派重要搅局窝点湖南主政。去年底,大陆法学教授贺卫方透露,周强未能进入政治局,与令计划有关。周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及主政湖南省期间,都曾部署迫害法轮功。

近年来,中共团中央及江派湖南窝点都成了习王的重点清洗目标。

进入2017年十九大换届之年,习王“打虎”行动日益逼近江泽民、曾庆红。还被江派势力盘踞的政法系统与文宣系统联手搅局,成为江泽民集团垂死反扑的最后依靠势力。周强与曹建明近期的动作显示他们已然成为江派此轮反扑行动的前台人物。

十九大换届对于习近平而言也是生死攸关,在习江博弈中已掌握压倒性态势的习阵营料将强势清洗江派残存的反扑势力。周强与曹建明在跟随江泽民这条不归路上逾走愈远,将步薄熙来、周永康、李东生等人落马后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大纪元2017年3月15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