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女婿一手策划习近平访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多家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在佛州举行会晤。美媒透露,北京方面主动要求美方在川普私人渡假地举行会晤,川普的女婿库什纳一手策划安排了这次访问。

综合媒体报导,两位中共官员称,预计中美两国领导人4月份将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Mar-a-Lago)的私人俱乐部举行首次会晤。

美国官员称,中共官员提出了在川普私人渡假地的要求,因为比起在白宫举行的首脑会谈,这更令人放松,也是非正式的会晤。

不过,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称,没有确认具体的时间或地点,但他说,正在筹划两位领导人的会晤事宜,以期缓解因朝鲜问题以及美国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而造成的紧张局面。

此外,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将于18日至19日访问北京会晤习近平等人。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这将为川普与习近平的最终会晤打下基础。

15日,《纽约时报》报导,川普与习近平会谈存在的分歧很多,如美韩部署萨德一事,川普的团队也威胁与中国开展贸易战以及激化南海和台湾紧张局势。

报导称,有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披露,川普的女婿库什纳深度参与筹划习近平访问,13日,库什纳还参与了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了朝鲜和中国问题。据报,库什纳还曾帮助安排了川普与习近平的通话。

36岁的杰里德‧库什纳不仅是川普长女伊万卡的丈夫,还是纽约周边地区主要房地产开发商,被视为商业奇才。

在川普竞选期间,库什纳除了帮助撰写川普的演讲稿、参与策划川普的访问行程外,还负责与线上媒体和社群媒体打交道,其能干程度让人将其视为川普竞选成功的重要功臣,而川普更是在诸多事务上咨询库什纳的意见。

川普上台后,于1月份提名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处理贸易协定和中东事务等。

川普在宣布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时也再次表示,在竞选与政权过渡期间,库什纳是他可信任的顾问与“优秀资产”,他为授予库什纳新政府中的关键领导角色感到骄傲。

谷歌前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库什纳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最大惊喜”,他几乎是在没有任何资源的情况下,成为川普竞选中那个真正运筹帷幄的主帅,不但为川普献计献策,担任其最亲密顾问,也主导了川普的社交媒体战略运作。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