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女婿一手策劃習近平訪美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4月在佛州舉行會晤。美媒透露,北京方面主動要求美方在川普私人渡假地舉行會晤,川普的女婿庫什納一手策劃安排了這次訪問。

綜合媒體報導,兩位中共官員稱,預計中美兩國領導人4月份將在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馬阿拉歌(Mar-a-Lago)的私人俱樂部舉行首次會晤。

美國官員稱,中共官員提出了在川普私人渡假地的要求,因為比起在白宮舉行的首腦會談,這更令人放鬆,也是非正式的會晤。

不過,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稱,沒有確認具體的時間或地點,但他說,正在籌劃兩位領導人的會晤事宜,以期緩解因朝鮮問題以及美國在韓國部署導彈防禦系統而造成的緊張局面。

此外,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將於18日至19日訪問北京會晤習近平等人。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稱,這將為川普與習近平的最終會晤打下基礎。

15日,《紐約時報》報導,川普與習近平會談存在的分歧很多,如美韓部署薩德一事,川普的團隊也威脅與中國開展貿易戰以及激化南海和台灣緊張局勢。

報導稱,有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披露,川普的女婿庫什納深度參與籌劃習近平訪問,13日,庫什納還參與了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了朝鮮和中國問題。據報,庫什納還曾幫助安排了川普與習近平的通話。

36歲的杰里德‧庫什納不僅是川普長女伊萬卡的丈夫,還是紐約周邊地區主要房地產開發商,被視為商業奇才。

在川普競選期間,庫什納除了幫助撰寫川普的演講稿、參與策劃川普的訪問行程外,還負責與線上媒體和社群媒體打交道,其能幹程度讓人將其視為川普競選成功的重要功臣,而川普更是在諸多事務上諮詢庫什納的意見。

川普上台後,於1月份提名庫什納出任白宮高級顧問,處理貿易協定和中東事務等。

川普在宣布庫什納出任白宮高級顧問時也再次表示,在競選與政權過渡期間,庫什納是他可信任的顧問與「優秀資產」,他為授予庫什納新政府中的關鍵領導角色感到驕傲。

谷歌前首席執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庫什納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最大驚喜」,他幾乎是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成為川普競選中那個真正運籌帷幄的主帥,不但為川普獻計獻策,擔任其最親密顧問,也主導了川普的社交媒體戰略運作。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