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汉钓鱼当下酒菜 结果钓出一条鳄鱼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浙江外来务工人员曹师傅日前在义乌江边钓鱼,准备做下酒菜招待朋友,没想到钓上来一条鳄鱼。警方接报后,将鳄鱼送至稠州公园,初步判断是条小泰国鳄,工作人员暂时把它安顿在恒温室里。

据陆媒报导,住在浙江义乌下傅小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曹师傅,3月11日来到义乌江边钓鱼,准备晚上做红烧鱼招待朋友,没想到钓上来一条鳄鱼!这条鳄鱼身长22厘米长,重2.3公斤,据当地森林公安警察判断是条小泰国鳄

据了解,泰国鳄是热带动物,生活在28度以上的环境里,浙江并没有这个物种。从网上图片看到,曹师傅钓上来的这条小鳄鱼眼睛大大的,看起来非常萌。据悉,泰国鳄成年后能长到四五米,非常凶猛,具有攻击性。

目前,警方已将小鳄鱼送到稠州公园,工作人员称,没有养过这么小的鳄鱼,不知能否成功养活,现在暂时把它安顿在恒温室里。

据了解,义乌海洋世界里倒是有泰国鳄,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们养的泰国鳄,是相对较大的鳄鱼了,并且只有两条,一条1.8米长,一条1.6米长。

李先生称,海洋世界里这两条泰国鳄,是被严加看护的,绝对不可能跑出。同时表示,他们是不孵化小鳄鱼的,所以肯定不是他们的。

据警方推测,这条小鳄鱼可能是私人养的宠物鳄。“私人养鳄鱼是违法的,并且不管是成年鳄还是幼鳄,都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千万不可随意当宠物进行饲养。”

同时警方提醒说,放生鳄鱼,很可能破坏生态环境,并对他人造成伤害,所以不要随意放生。

不久前,网上还传出鳄鱼进小区的新闻。3月8日下午,一个小朋友急匆匆地跑进重庆一家派出所,他说,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们在某小区内花园中看到了一条鳄鱼。

说话间,另外两个小男孩抬着一条一米多长的大鳄鱼走进派出所前厅。警察看到鳄鱼的嘴部被胶带缠住,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气息有些微弱。

随后农林部门工作人员将其带走,经过保护性饲养后再送往动物园。工作人员指,这种鳄鱼是非常凶猛的动物。

资料显示,鳄鱼是性情凶猛的脊椎类爬行动物,它和恐龙是同时代的肉食性动物。鳄鱼出现于三叠纪至白垩纪的中生代(约两亿年前),具有极高的生态价值、科学价值和经济价值。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