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两会集体低调 刘源刻意躲避媒体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中共两会已经接近尾声,但媒体观察发现中共红二代今年集体低调,以往曾经火爆媒体的中共前国家主席之子刘源更是缺席媒体,被认为是刻意躲避。与前4届两会相比,本次两会格外沉闷,有分析认为,这种形势或预示着中共政局将有大事发生。

3月15日已是中共2017年两会第13天。但各界媒体发现,以往两会被活跃报导的“红二代”都异常低调。中共党魁毛泽东之孙毛新宇,除了被发现军服领徽戴反之外,本次没被发现雷人之语;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其穿着和言语也被认为较以往平淡,没有“更多能吸引眼球的新闻”。

尤其被关注的是退役上将刘源,今年“干脆从媒体上消失了”。有分析认为,刘源可能是有意回避媒体。2015年两会,时任中共军中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因痛斥军队腐败而轰动一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两员军中副国级大老虎的落马,被认为与刘源直接相关。2016年中共两会,已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刘源变得低调,在被媒体采访时,只是说些“感恩”公众之语。

两会沉闷 或风暴将临

2017年中共两会最大的“亮点”,外界认为莫过于习近平的“核心地位”被进一步强调,其他方面被认为乏“料”可陈。新唐人资深评论员严真认为,今年注定是中共要发生很大变化的一年,也是各种势力都要摊牌的一年,两会的沉闷气氛,或预示大风暴将临。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几年来的反腐大战中,江泽民派系中骨干成员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人的先后落马,被认为是反腐“主线”;从问责制角度分析,外界认为江泽民被拿下已是“责无旁贷”。

分析人士认为,拿下江泽民对习近平来说相对容易,但紧接其后的解体中共对习近平来说则需要充分的铺垫。确立比江泽民“核心”更具势力的“习核心”,被认为是关键一环。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