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兩會集體低調 劉源刻意躲避媒體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中共兩會已經接近尾聲,但媒體觀察發現中共紅二代今年集體低調,以往曾經火爆媒體的中共前國家主席之子劉源更是缺席媒體,被認為是刻意躲避。與前4屆兩會相比,本次兩會格外沉悶,有分析認為,這種形勢或預示著中共政局將有大事發生。

3月15日已是中共2017年兩會第13天。但各界媒體發現,以往兩會被活躍報導的「紅二代」都異常低調。中共黨魁毛澤東之孫毛新宇,除了被發現軍服領徽戴反之外,本次沒被發現雷人之語;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其穿著和言語也被認為較以往平淡,沒有「更多能吸引眼球的新聞」。

尤其被關注的是退役上將劉源,今年「乾脆從媒體上消失了」。有分析認為,劉源可能是有意迴避媒體。2015年兩會,時任中共軍中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因痛斥軍隊腐敗而轟動一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兩員軍中副國級大老虎的落馬,被認為與劉源直接相關。2016年中共兩會,已轉任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的劉源變得低調,在被媒體採訪時,只是說些「感恩」公眾之語。

兩會沉悶 或風暴將臨

2017年中共兩會最大的「亮點」,外界認為莫過於習近平的「核心地位」被進一步強調,其他方面被認為乏「料」可陳。新唐人資深評論員嚴真認為,今年注定是中共要發生很大變化的一年,也是各種勢力都要攤牌的一年,兩會的沉悶氣氛,或預示大風暴將臨。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王岐山幾年來的反腐大戰中,江澤民派系中骨幹成員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人的先後落馬,被認為是反腐「主線」;從問責制角度分析,外界認為江澤民被拿下已是「責無旁貸」。

分析人士認為,拿下江澤民對習近平來說相對容易,但緊接其後的解體中共對習近平來說則需要充分的鋪墊。確立比江澤民「核心」更具勢力的「習核心」,被認為是關鍵一環。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