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没对台军售 传川普拟卖台好东西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奥巴马政府卸任前没能实现预计1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现在,有消息认为川普政府打算卖给台湾一些真正有用的装备。

《中央社》3月14日报导,川普政府的官员表示,多位工作级别的国防部助理部长上任后,美国政府内部反对援助台湾的亲中官员无法继续争论,川普政府或将考虑真正对台有用的武器装备,提出更有效的军售案。

报导介绍,2016年,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曾表示,美国将有新的对台军售案,美国首都华府方面也传出,奥巴马在离任前,将宣布一笔总金额约1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然而这一情况并未发生。

报导引述白宫国安会官员,表示去年12月,对台军售案已经上报国会,其中包括正在进行中的“F-16A/B战机的部分装备以及额外的导弹”,一套能“指挥沟通、情报搜集与侦测装备等可提升领导统御的系统”。

不过,最后这一提案,被包括前副国家安全顾问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内的主要反对者努力下,于“温和讨论”中被否决。

报导引述官员,认为现在或许比当时是更好的时机,美国可以按照台湾关系法实现对台的承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