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沒對台軍售 傳川普擬賣台好東西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奧巴馬政府卸任前沒能實現預計1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現在,有消息認為川普政府打算賣給台灣一些真正有用的裝備。

《中央社》3月14日報導,川普政府的官員表示,多位工作級別的國防部助理部長上任後,美國政府內部反對援助台灣的親中官員無法繼續爭論,川普政府或將考慮真正對台有用的武器裝備,提出更有效的軍售案。

報導介紹,2016年,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曾表示,美國將有新的對台軍售案,美國首都華府方面也傳出,奧巴馬在離任前,將宣布一筆總金額約1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然而這一情況並未發生。

報導引述白宮國安會官員,表示去年12月,對台軍售案已經上報國會,其中包括正在進行中的「F-16A/B戰機的部分裝備以及額外的導彈」,一套能「指揮溝通、情報蒐集與偵測裝備等可提升領導統御的系統」。

不過,最後這一提案,被包括前副國家安全顧問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內的主要反對者努力下,於「溫和討論」中被否決。

報導引述官員,認為現在或許比當時是更好的時機,美國可以按照台灣關係法實現對台的承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