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坐牢妈改嫁 黔5岁女撑起四辈人的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贵州遵义市的偏远山区上一位只有5岁的小女孩王安娜,从小遭母亲遗弃。本是孩童最快乐的年纪,却承担起家中重担,不仅要照顾家中重病的祖母,还要照顾92岁的曾祖母。小女孩故事让不少人泪奔。

家住遵义市场遥远山区的王安娜,还在妈妈肚子时,父亲就因为犯罪坐牢,将母女二人留在老家。其后母亲改嫁,家中就只剩下王安娜与祖父、祖母与曾祖母4人,祖父后来因病过世,王安娜与重病的祖母和年届92岁高龄的曾祖母相依为命,家中的重担就落到王安娜身上。

王安娜不仅要照顾两位老人,还要负责煮饭、打扫等工作。每天起床,王安娜就要先煮饭打扫,然后再帮曾祖母洗脸、带她去上厕所等。

相比其他同龄人,年幼的小安娜会想到很多事,担心奶奶和曾祖母会离开她……很多时候,她感到很无助,她常常拿着爸爸的照片,大哭了起来……毕竟,只是年仅5岁的孩子,心里有话也不懂表达,嚎啕大哭也是她的一种表达方式。

对于安娜的孝顺懂事,附近邻居都觉得很感动,也会主动分享家中田里种的蔬菜,让安娜一家人能填饱肚子。王安娜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导。

网民热议

政府呢?红十字会呢?

可以收养吗?有没有电话?

觉得好鼻酸,小小年纪却要承受这些。

泪奔……好可爱的小女孩,好可怜的小女孩,好懂事的小女孩!

我也有孩子,流泪看完的。我能给红会,民政捐款么?让他们把钱汇款给孩子。

可怜的孩子,5岁,本应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宝宝,却担起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重任。

中国不是号称经济大国吗?政府在搞什么?难道没有福利部门来照顾贫苦的人民吗?为什么要一个孩子承受这么多?

这么多好心人,孩子的明天会充满希望。

(记者汤圆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