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坐牢媽改嫁 黔5歲女撐起四輩人的家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貴州遵義市的偏遠山區上一位只有5歲的小女孩王安娜,從小遭母親遺棄。本是孩童最快樂的年紀,卻承擔起家中重擔,不僅要照顧家中重病的祖母,還要照顧92歲的曾祖母。小女孩故事讓不少人淚奔。

家住遵義市場遙遠山區的王安娜,還在媽媽肚子時,父親就因為犯罪坐牢,將母女二人留在老家。其後母親改嫁,家中就隻剩下王安娜與祖父、祖母與曾祖母4人,祖父後來因病過世,王安娜與重病的祖母和年屆92歲高齡的曾祖母相依為命,家中的重擔就落到王安娜身上。

王安娜不僅要照顧兩位老人,還要負責煮飯、打掃等工作。每天起床,王安娜就要先煮飯打掃,然後再幫曾祖母洗臉、帶她去上廁所等。

相比其他同齡人,年幼的小安娜會想到很多事,擔心奶奶和曾祖母會離開她……很多時候,她感到很無助,她常常拿著爸爸的照片,大哭了起來……畢竟,只是年僅5歲的孩子,心裏有話也不懂表達,嚎啕大哭也是她的一種表達方式。

對於安娜的孝順懂事,附近鄰居都覺得很感動,也會主動分享家中田裡種的蔬菜,讓安娜一家人能填飽肚子。王安娜的故事被媒體廣泛報導。

網民熱議

政府呢?紅十字會呢?

可以收養嗎?有沒有電話?

覺得好鼻酸,小小年紀卻要承受這些。

淚奔……好可愛的小女孩,好可憐的小女孩,好懂事的小女孩!

我也有孩子,流淚看完的。我能給紅會,民政捐款麼?讓他們把錢匯款給孩子。

可憐的孩子,5歲,本應依偎在父母身邊撒嬌的寶寶,卻擔起了這個年紀不該有的重任。

中國不是號稱經濟大國嗎?政府在搞什麼?難道沒有福利部門來照顧貧苦的人民嗎?為什麼要一個孩子承受這麼多?

這麼多好心人,孩子的明天會充滿希望。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