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占领两年半 摩苏尔博物馆成废墟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伊拉克军队解放被伊斯兰国控制的摩苏尔市持续取得进展。周日,伊拉克反恐部队一名指挥官表示,在剩下的西摩苏尔,当局已收复了大于30%的城区,反恐部队目前已经进入摩苏尔老城的巴布阿托布(Bab al-Tob)地区。在上周,伊拉克军队解放了摩苏尔博物馆,不过,在伊斯兰国两年半的控制下,曾保存大量文物古迹的摩苏尔博物馆已经完全变成了一片废墟。

位于摩苏尔老城边上的摩苏尔博物馆曾经是很多无价历史珍藏的家,其中大多数珍藏都是近三千年历史的文物

伊斯兰国丝毫不掩饰它们的暴行。在2015年伊斯兰国占领摩苏尔市后不久,它们将砸毁雕塑的过程录了像并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伊斯兰国称这些艺术品是偶像崇拜,应该被毁灭。

但现在发现,伊斯兰国并没有毁掉所有文物,只是那些太大太重难以搬动的。他们劫掠了那些小一些的珍品,保留作为这个恐怖组织的潜在收入来源。

现在,博物馆完全变成了废墟。伊拉克军队在解放摩苏尔博物馆后,清扫了躺在博物馆地面上的一些历史性的石板。博物馆自身已成为一个纪念碑,见证着伊斯兰国的野蛮毁灭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