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佔領兩年半 摩蘇爾博物館成廢墟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訊】伊拉克軍隊解放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摩蘇爾市持續取得進展。週日,伊拉克反恐部隊一名指揮官表示,在剩下的西摩蘇爾,當局已收復了大於30%的城區,反恐部隊目前已經進入摩蘇爾老城的巴布阿托布(Bab al-Tob)地區。在上週,伊拉克軍隊解放了摩蘇爾博物館,不過,在伊斯蘭國兩年半的控制下,曾保存大量文物古蹟的摩蘇爾博物館已經完全變成了一片廢墟。

位於摩蘇爾老城邊上的摩蘇爾博物館曾經是很多無價歷史珍藏的家,其中大多數珍藏都是近三千年歷史的文物

伊斯蘭國絲毫不掩飾它們的暴行。在2015年伊斯蘭國佔領摩蘇爾市後不久,它們將砸毀雕塑的過程錄了像並在互聯網上發布視頻。伊斯蘭國稱這些藝術品是偶像崇拜,應該被毀滅。

但現在發現,伊斯蘭國並沒有毀掉所有文物,只是那些太大太重難以搬動的。他們劫掠了那些小一些的珍品,保留作為這個恐怖組織的潛在收入來源。

現在,博物館完全變成了廢墟。伊拉克軍隊在解放摩蘇爾博物館後,清掃了躺在博物館地面上的一些歷史性的石板。博物館自身已成為一個紀念碑,見證著伊斯蘭國的野蠻毀滅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