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 总理莫迪北方邦大获全胜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在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印度举行的大选中,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人民党星期六在全国人口最多北方邦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成为2019下届大选领跑人。

人民党在莫迪带领下在北方邦选举中获得大概40%的选票,拿下超过四分之三的议席。

该党在同样举行议会选举的北阿肯德邦(Uttarakhand)夺得大部分议席。

这也是25年来,首次有单一政党在拥有超过2亿人口的北方邦获得大部分议席。

莫迪本人是北方邦议员,在2014年选举中,人民党拿下北方邦的71席,莫迪出任总理。

此次议会选举中,莫迪在人民党北方邦的竞选活动亲自上阵造势,承诺发展经济。

在本次地方选举中,人民党拿下北方邦与北阿坎德邦,不仅能加强对上议院的控制,同时势必也能为莫迪在2年后的第二任期大选增加声势。

印度每5年的全国大选,是当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民主选举。2014年的大选,一共花了36天时间、分成9个阶段才完成改选,总选举人口高达8.145亿人。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