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冰雪运动与艺术的荟萃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67期)冰天雪地的冬天,让很多人望而生畏。然而在加拿大渥太华却是另一番景象,溜冰滑雪、冰舟大赛、红牛破冰,还有冰雕大赛等等,丰富多彩的冬季活动,让人们忘了严寒,体会到冰雪带来的欢乐。

渥太华丽都运河溜冰,是冰雪爱好者们的首选。丽都运河(Rideau Cannel)全长7.8公里,冰滑面积为165,621平方米,相当于90个奥运冰球场。2005年吉尼斯(Guinness)记录确认,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冰冻滑冰场。据首都国家委员会(NCC)介绍,冬季滑冰者平均每天达一万九千人多人。

今年在道诗湖公园(Dow’s lake)举办的“首届北美冰龙舟大赛”,令人耳目一新。制作精美的龙舟,配有特殊的划桨。冰龙舟赛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鼓励协调一致的团队配合精神。

红牛破冰!挑战极限!四名选手为一组,以超过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冲向跑道。整场比赛在设有冰山等障碍物、陡峭的速降滑道上进行…颠簸!跳跃!惊险!震撼!

组委会主席Guy Laflamme:“红牛杯冰上极限竞速锦标赛,是加拿大首都庆祝建国150周年的活动之一。我们非常欣喜,能够举办这一盛大的赛事。”

加谛诺—鲁佩特Gutineau Luppet国际滑雪大赛,今年包括51公里越野马拉松和5至20公里不等的短途滑雪比赛,以及雪鞋竞走比赛。不仅为不同年龄的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和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为社会慈善事业募捐。

组委会主席Phillppe Lebel:“这里的环境非常好、像天堂般样的,是全加拿大最大的越野滑雪场。”

组委会执行主任Claud Laramee:“有2200名滑雪者来自世界各地。来有美国、俄罗斯、爱莎尼亚、意大利、瑞典、挪威等。”

加拿大越野马拉松选手Rubert Palliser(70岁):“我投入滑雪运动,它帮助我消除体重,我很受益,很喜欢滑雪。也看到了很多和我同龄的参与者。”

美国伯林顿市中学生Camillen Boldc(13岁):“我参加的是10公里竞技,今天路面浮雪少,我们能滑得相当快。”

芬兰滑雪者Ugukka Viitanan:“滑雪让我变瘦了,获得了健康的体重。我甚至还戒掉了抽烟。”

除了冰雪运动,联邦公园“第30届国际冰雕大赛”,亦让人流连忘返。这些晶莹剔透、栩栩如生,表现天然动植物及人物的大型冰雕作品,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波兰、日本、菲律宾、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的冰雕艺术家,在冰寒天气下现场制作。今年的作品还体现了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主题。

新唐人记者安妮、杰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