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让恨谁就恨谁?德媒评中共煽动反韩真实目的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 近日,因韩国部署安装美国末端高空防御系统,在中国大陆多地爆发了针对韩国乐天商店的抗议活动,而此前已先后有数十家乐天商店被当地政府以各种借口逼迫关闭。针对上述情况,有德媒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分析称,中共煽动本国的民众反韩的真实目的,是通过发动“民族主义”来掩饰中共军事力量的“外强中干”。

自从韩国乐天公司决定为在韩国政府部署美国反导系统提供土地以来,该公司在中国开办的商店就成为众矢之的。随着萨德首批设备部署行动的展开,近日,中共针对在华乐天商店的打压和煽动民众抵制乐天的行动相继登场。

乐天公司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截至3月9日,中共当局已经关闭了乐天在华商店中的大约一半,理由是它们违反了安全规则,有的商店还被指控店内工作人员使用的手持无线通话器发射了“非法的无线信号”而遭罚款2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在山东、河南等省市,有多家乐天玛特超市遭到中共民众围堵、喊口号、拉横幅的抗议。个别地区还一度出现了打砸韩国出产的汽车的暴力行为。

愈演愈烈的民间“抗韩”风同时也引发了争论,很多网友认为不少民众只是被中共政府煽动起了盲目的民族主义情绪,对当前朝鲜半岛的境况并没有真正理性的认识。有一个颇具代表性的笑话在网络广为流传:有媒体记者追问一位去抗议乐天超市的东北大爷“更恨核威胁的朝鲜还是拦截朝鲜导弹的韩国?”结果,这位大爷回答说:“政府让恨谁就恨谁!”

针对上述现象,《德国之声》日前发表的一篇题为《爱国主义是一块遮羞布》的文章,讽刺国人在中共的鼓动下,没有去抗议已经对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形成了直接威胁的朝鲜核试验,甚至也不是去抗议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萨德”的韩国政府和美国政府,而是去攻击同意与韩国政府置换土地的乐天集团。

文章表示“没有抗议自由却忙于抗议的中国人”,在中共的煽动下,不停地忙着轮番去反韩、反日、反美、反台独、反港独、反藏独、反疆独;抵制了美国的麦当劳、又去抵制法国的家乐福、再去抵制日本的丰田汽车,甚至抵制来自香港的某些演出活动,忙得“没时间思考其他问题”。

文章指出,“从表面上看,萨德带来了地区军备竞赛的紧张状态。事实上,它可能进一步暴露中国军事力量的外强中干。这是让中国政府恼羞成怒又不能明言的因素。”“对(中共)政府来说,爱国主义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一块遮羞布。”

众所周知,中共军队在近二三十年中腐败泛滥,军队的实战能力及其低下。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以及江氏提拔培养的两个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控军权的时期,中共军队中买官卖官等腐败现象尤其严重。

海外中文媒体上曾盛传,徐才后和郭任军委副主席时大肆收贿卖官,少将、中将的价格从五百万元(人民币,下同)至三千万元不等,价高者得,并通过下属情报机构私卖军火敛财。

2017年2月3日,在《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节目中,有网民提问,中共军队里的行贿成本如何收回?买官之后靠什么捞回本钱?

中共党史学者高文谦回答说:“譬如说办军马场、搞军民共建,所谓军民共建,譬如说通讯兵可以跟各种各样的国营大型企业进行合作、进行联系,这里面都是有很大的油水。至于说怎么能够回报?实际上是一级回报一级,现在当一个士官生,都是要给连长、指导员这样子的人进贡,连长拿这些钱之后,同样又向营里面去买官,营里面又向团、团里又向师,这么一级一级上去的。”

政论作家陈破空也披露,中共军官从招兵开始就有贪腐,男兵交2万到5万,女兵交5万到10万才能够当兵;然后军中贪腐,如边防军走私枪支,甚至有的枪支走私到东突组织手上;还有守森林的贪森林、守矿产的贪矿产,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对于中共军队中的这种腐败混乱的现象,《杭州生活周刊》原执行主编黄金秋分析说:“军队里面,派系林立、各立山头。每个人都是由哪一个主官提拔上去的,说难听一点就可能出现军阀混战这样一个开端。第二点,军气不正,官兵之间离心又离德,一到战争期间互相残杀导致危机,都有可能。第三个,军队遇到国家危难的时候,让这样一个腐败军队去打仗,那就像满清末期一样,真的是丧权辱国。”

黄金秋表示,“要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符合现代作战要求,同时有着人民军队特点的中国军队,要看整个社会能否建立民主的社会制度,而不是仅仅依靠军队反腐。”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