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低利环境和银弹充足,让美国企业热衷收购外国企业。历年来美国企业宣布收购海外企业,金额最高的前4名都在过去5个月发生,甚至超过4百亿美元。去年私募基金持有的现金部位大增27%,达到1.6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估计未来的收购规模会愈来愈大。

2.欧洲央行决议维持利率在历史低档不变,并且持续大幅购债计划。欧洲央行也决议维持边际贷款利率再0.25%不变,以及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4%不变,也就是说银行将超额现金存在欧洲央行必须要付钱。

3.提供日本黑猫宅急便服务的日本雅玛多运输公司,计划从9月底开始调涨运送费率,这是27年来第一次涨价。雅玛多运输掌控日本大约半数的宅配市场,随着线上购物增加、运送量大增,加上人力巟,被迫必须涨价。

4.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正在研究于秋季出售瑞士智能电表制造大厂兰吉尔。这是在美国核电业务巨额亏损后的一项精简措施,预计出售金额超过2千亿日圆。美国的KKR以及黑石集团都已表达购买兴趣。

新唐人记者保罗、杨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