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正式罢免 韩民选总统中第一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自去年10月下旬开始,延宕4个多月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事件”如今终于有了答案。韩国当地时间3月10号上午,韩国宪法法院裁定,朴槿惠被正式弹劾下台。除了她本人要面对犯罪调查和指控,韩国也将在接下来的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

去年12月9号,韩国国会投票,以200多票(234)的绝对多数弹劾在任总统朴槿惠。时隔3个月后,韩国宪法法院做出最终判决,支持国会的弹劾决定。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被罢免的民选总统。

此前,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也遭国会弹劾,但最终被宪法法院驳回。

韩国法律规定,不许对在任总统提出任何犯罪指控,除非触犯叛国罪行。但是总统一旦被罢免,就可能受到国家检察官的调查。

也就是说,朴槿惠将可能因“三星贿赂案”、制作“文化界”黑名单等问题,背上索贿等罪名指控。

而韩国原定于名年2月的总统大选也要提前。代理总统黄教安要尽快决定总统大选的新日期,韩国要在接下来的60天内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目前,韩国正面临较为紧张的局势。

3月6号,朝鲜试射4枚弹道导弹到日本海,再次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国际社会预料,美韩等国将不排除对朝鲜使用武力的可能。

同时,因为韩国近日已经决定部署美军的萨德反导系统,导致近邻北京政府强烈抗议,中韩紧张局势升级。

此外,去年开始,韩国三星公司财政出现严重波动,支柱企业韩进海运也已宣告破产,再加上,中共政府因为抗议韩国,使韩国艺人和文化产品的商务遇到麻烦。

将上任的新总统,将面临国内经济和国外局势的双重考验。韩国及整个朝鲜半岛的未来局势走向,引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朴槿惠被正式弹劾 韩民选总统中第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