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红色高棉 革命光环下的大屠杀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红色高棉”是柬埔寨共产党的别称,它在柬埔寨执政的短短三年多时间内,至少屠杀了100多万柬埔寨人。然而红色高棉却声称这是为了让人民富裕,国家强大。在所谓“革命理想”的光环下,柬埔寨共产政权实际上都做了些什么呢?今天的“百年红祸”特别报导,我们就来看一看。

1978年12月25号,越南军队突然进攻邻国柬埔寨,不到两周就迅速攻入金边,推翻了短命的波尔布特“红色高棉”政权。突如其来的战争震惊世界,但更令人震惊的是,越军此后在柬埔寨境内发现了两万多个万人坑,堆积着累累白骨。

持续了三年八个月的波尔布特政权,当时估计已经屠杀了100多万人。由于越南军队推进的太快,柬埔寨共产党还来不及销毁很多机密档案。之后柬埔寨历史资料收集中心在美国、澳大利亚、荷兰三国的协助下,在柬埔寨全国170个县中的81个县进行了勘察,在9138个坑葬点,发掘出近150万具骷髅。

然而直到2004年,红色高棉政权的二号人物农谢,还对日本媒体否认大屠杀,坚称“波尔布特革命的目的,是为了从贫困中解放人民,捍卫国家的威信和领土”。农谢在2007年被由联合国与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特别法庭逮捕,2014年因战争罪和反人道罪被判终身监禁。

而这场顶着“革命理想”光环的大屠杀,又是如何发生的呢?

50年代,红色高棉还只不过是越南共产党的柬埔寨支部。1960年柬共召开第一次全国会议,脱离越共,波尔布特在1962年当上了总书记。之后柬共照搬毛泽东的一套,试图打游击夺取西哈努克国王的政权。但在1970年柬埔寨首相郎诺发起政变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时事评论员横河:“西哈努克最早期是统治柬埔寨的国王,后来朗诺政权把他推翻以后,他就和红色高棉结合起来想把朗诺政权推翻,想夺回他的王国。后来红色高棉起来以后,把朗诺政权推翻,自己建立了共产主义政权,并不买西哈努克的帐,他的家人在柬埔寨也遭到了清洗。”

1975年4月17号,红色高棉攻占金边,并在第二年初改国名为“民主柬埔寨”,颁布新宪法,开始执政。波尔布特西担任政府总理,农谢则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西哈努克在被短暂赋予一个虚职后退休,遭到软禁。

波尔布特试图用最快的速度实现所谓的“共产主义”。红色高棉为“取消城乡差别”,在一周内清空金边居民,强制他们去农村劳动,其他城市也效仿;为“消灭私有制”废除了货币,同时取消商品,没收私人财产;为“消灭阶级差别”,直接肉体消灭被划分为阶级敌人的人。

横河:“当时柬埔寨有至少170万人,由于饥饿、杀戮死亡。可以说,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最严重的一次。按照人口来说,它大概有1/3到1/4的柬埔寨国民被杀害。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前朗诺政权的军人,还有就是知识分子。当时它屠杀的时候,受过初中教育的就被定义为‘知识分子’,‘知识分子’就是枪毙的理由了。所以,当时它就把柬埔寨的精英阶层,基本上杀完了。”

红色高棉执政下同样也出现了共产主义国家特有的“制度性大饥荒”,特有的“劳改集中营”,特有的“党内大清洗”,以及特有的“摧毁一切传统价值”。据《共产主义黑皮书》记载,有幸存者证明,一个妇女被处死后,她的胎儿,肝和乳房都被吃掉。另一个厨师做了人的膀胱“美餐”与上司分享。这些案例表明柬埔寨普遍变态吃人,已经丧失了一切人类道德和文化价值。

然而红色高棉政权却得到了中共力挺,尽管当时在柬埔寨的华侨也被大量屠杀,但波尔布特却受到毛泽东、周恩来、华国锋等人接见。中共为了支持红色高棉,甚至发动了1979年的对越战争。同时党媒也一直正面报导红色高棉。即使在2003年联合国和柬埔寨准备成立特别法庭,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时,中共也一直表示不满,借口这应该属于柬埔寨的内政。

红色高棉这个被称为“最纯正”的共产主义政权,实际上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极权的暴政,顶着“革命理想”的光环,留下的却是种族灭绝血淋淋的历史。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