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后受灾严重 加州寻求联邦援助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讯】进入雨季以来,加州出现破纪录的暴风雨天气,导致公路、水坝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3月7号,州长布朗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要求联邦援助。

暴风雨致使北加州出现洪水、滑坡等自然灾害,公路、水坝以及供电设施受损严重,当局预计需要花费500亿美元才能完全修复基础设施。布朗州长3月7号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受灾严重的县可以向州府和联邦申请资助,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这些县市包括阿拉米达、旧金山、圣马刁、圣塔克拉拉等10几个县,主要集中在北加州。

今年二月,加州第二大水库奥罗维尔水库(Oroville Lake)紧急泄洪渠因洪水冲刷,出现破洞,存在坍塌风险,当局发布紧急撤离令,要求水库下游近19万居民疏散到安全区域。硅谷地区的安德森水库(Anderson Reserivor)水库容量超过100%,自2006年以来首次水满溢出,导致下游河水上涨,圣荷西市部分社区被淹,当局先后对5万户家庭下达了撤离令,初步估计洪水造成7,300万美元损失。

布朗要求联邦发布“总统重大灾情公告”(Presidential Major Disaster Declaration),以提供联邦层面的救援。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