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乐天谁更受伤?深度网文揭不为人知内情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近日,在中国各地开设的数十家乐天超市相继遭地方当局以各种名义或借口关闭停业。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对乐天为美韩部署萨德提供方便采取的报复行为。但有舆论指出,这种做法虽然会让乐天元气大伤,但其实由此给地方政府带来的维稳压力、经济损失、银行压力和反贪压力巨大,地方政府的受伤将更重。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乐天玛特(超市)发言人3月6日称,该公司位于丹东、常州等地的4间店铺,上周接受各地监管部门的检查后已关门。

随后,有韩国媒体报导称,乐天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开设的店面被地方当局以各种理由查封的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传累计已增至23间乐天超市因违反消防条例等原因,遭到各地方当局检查后歇业。

对此,有匿名人士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分析称,乐天是一家遍布全中国的企业,跨界零售、地产、娱乐、酒店等行业,中共政府用上述手段惩处乐天,“乐天虽然会元气大伤,其实地方政府受伤更重。”

文章分析了这种惩处手段必然导致的四个方面的后果:

其一,乐天项目停建、乐天百货关门导致的成千上万中国员工失业,以及相关供货商、债权人由此遭遇的损失,都会找当地政府解决,“在钱面前,谁都不会客气。”

其二,总投资36亿美元的沈阳乐天世界和成都乐天世界项目停建,其烂尾对两地政府造成的损失远比乐天的损失更为严重。500强转眼变成“烫手山芋”,不但影响了当地投入,影响当当地的GDP、就业、财政收入,更影响了当地法制环境。这对当地今后的招商引资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其三,乐天在中国的投资和其他外资项目一样,大部分的建设资金是可以通过土地抵押从银行取得。相关项目一旦停建,银行就面临几十亿的贷款可能成为坏帐的风险。

其四,乐天在中国已经深耕20余年,不排除有“官商勾结”的问题存在,乐天手中也可能掌握着很多中共官员贪腐的证据,“乐天超市只要公布一下某些单位每年巨额的购物卡情况,就足以引起媒体关注和中纪委介入调查了。”

据公开的资讯,韩国国防部今年2月28日宣布与乐天集团就“萨德”部署用地正式签署换地协议后,中共官方即开始煽动民众抵制乐天和韩国商品,陆续在中国各地出现民间抵制乐天超市的抗议或打砸韩国出产的汽车等现象。

日前,中共旅游机构也已下令各大旅行社,从3月15日起停售随团游和个人游等韩国游产品。

针对韩国企业在中国大陆遭遇的抵制愈演愈烈的现状,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日前对媒体表示,韩国方面将对韩国企业在中国遭受的歧视作出回应,包括根据中韩自由贸易协议及世贸组织政策,按国际法采取行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