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枚许愿币撑破“扑满” 海龟腹壳破裂急开刀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很多人喜欢向水池里丢掷硬币,希望能带来好运,但泰国一只叫“扑满”的母海龟,因多年来误食大量硬币,最后在民众捐款约1.5万泰铢后,让医生为它动手术,从它腹中取出915枚,重达5公斤的硬币,才救了它一命。

这头昵称叫“扑满”的25岁母海龟,日前因为龟壳撑破送医急救,兽医发现它多年来误食大量硬币,在媒体号召下民众也捐款资助它的手术费。

兽医昨天为“扑满”做了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后,取出5公斤重的硬币,目前还不确定这些硬币价值多少,因有很多是外国货币,而且大都生锈腐蚀。

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医院的水栖动物研究中心兽医南崔卡(Nantrika Chansue)告诉法新社:“有915枚硬币在它胃中,我们一个一个把它们取出来。”

南崔卡说:“扑满现在情况不错,但还需要留在中心最多2周的时间。”

南崔卡还说:“我很生气,不管人类是不是有意这么做,或他们根本连想都没想,就对这只海龟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