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枚許願幣撐破「撲滿」 海龜腹殼破裂急開刀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很多人喜歡向水池裡丟擲硬幣,希望能帶來好運,但泰國一隻叫「撲滿」的母海龜,因多年來誤食大量硬幣,最後在民眾捐款約1.5萬泰銖後,讓醫生為牠動手術,從牠腹中取出915枚,重達5公斤的硬幣,才救了牠一命。

這頭暱稱叫「撲滿」的25歲母海龜,日前因為龜殼撐破送醫急救,獸醫發現牠多年來誤食大量硬幣,在媒體號召下民眾也捐款資助牠的手術費。

獸醫昨天為「撲滿」做了長達7個小時的手術後,取出5公斤重的硬幣,目前還不確定這些硬幣價值多少,因有很多是外國貨幣,而且大都生鏽腐蝕。

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醫院的水棲動物研究中心獸醫南崔卡(Nantrika Chansue)告訴法新社:「有915枚硬幣在牠胃中,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取出來。」

南崔卡說:「撲滿現在情況不錯,但還需要留在中心最多2週的時間。」

南崔卡還說:「我很生氣,不管人類是不是有意這麼做,或他們根本連想都沒想,就對這隻海龜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