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校强制推销 499元电脑卖给学生3500元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日前,四川省自贡市富顺三中疑以推行“翻转课堂”为名,要求学生都用平板电脑进行教学、作业批改等。校方并推荐了价值约499元的平板电脑,但以3500元的高价强制卖给学生,如果学生不买就换班或处分。现在有5个班几百位同学,都面临这个选择。有网友认为这是学校涉嫌以各种名义乱收费

据陆媒报导,有学生表示,该平板的质量非常差,内存有限,解析度也很低,现在不少同学都在喊要退,不用这个平板电脑。而在微信朋友圈,家长们更多的则是质疑该平板电脑的价格是否合理。

“说白了,就是让我们花3500元钱去买这家公司的技术,不买还要处分我们,太霸道了。”一位网名叫“酷也不撩你”的学生在网上吐槽,连我们老师都说了,只值几百元,这个坑太大了。

“这个平板电脑上有个软体,叫小蚂蚁,软体加平板电脑,要收3500元。但是有人网上搜了一下,好像只要499元。”一名网名叫“孤独的森海”的学生说。

另外一名高一男生介绍,把说明书翻出来看,结果发现全部都是英文,根本看不懂,只留到有一个官方网站。“我用手机登陆进去,跳出来的页面全部是一些穿着很暴露的美女,像是个黄色网站。最开始我还以为手机中病毒了,但是换其他地方登陆,这个网站一样会挑出来。”

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学校为了建翻转课堂而决定的,当时比较了其他一些比较有名的平台,大部分都在7000元以上,3500元的这个平板电脑,已经是较低的价格。“3500元是使用5个学期的价格,每个学期700元。包括两个平台的资费、软硬体费用及两名上门指导人员的费用。”

但有学生指出,该款平板电脑内存有限、屏幕解像度很低,价格根本不值3500元。

对于官网直接跳转“黄色网站”,该负责人表示:“学生当时反映有两种情况,一是打不开该链接,二是打开后出现该网站。我们在进一步核实时,该网站已打不开。该公司解释称,是网站被恶意攻击。”

此外,由于该平板电脑外包装以及产品说明书为全英文,未用中文标明商品名称、生产者和产地等信息,涉嫌“三无产品”,目前已经有301台该电脑被查封。

有网友认为,中国近年来,尽管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严禁乱收费,但一些地方和中小学校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乱收费、高收费,一些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向学校或通过学校向学生摊派,加重学生负担。中国学校乱收费的问题出现,是因无有效的监督机制,政府的监督实际上是一句空话。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