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儿子为房产打断6旬母11根肋骨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近日,江苏常熟市一老妇被亲儿子打断11根肋骨,耳膜穿孔,全身多处受伤。

据陆媒报导,2017年2月21日上午,苏州常熟市虞山镇东环村村民徐金妹因家事与大儿子意见不合,被其大打出手后入院。经医生诊断,徐金妹十一根肋骨被打断,左耳耳膜穿孔,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徐金妹3月3日下午告诉陆媒记者,当天被大儿子暴打,一度晕厥,后被其用冰冷的井水将她浇醒。

据徐金妹自述事发起因,她和丈夫名下共有农村房屋两套,其中一套有土地证,另一套因当年遗漏登记,没有领到土地证。早些年,徐金妹夫妇和两个儿子的户口都落在有土地证的那套房子上。

大约十年前,大儿子将户口迁到了另一套没有土地证的房屋上。但是最近,大儿子又想把户口重新落回有证的房子上,并要求将户主改成他的名字。

对此,徐金妹夫妇不同意。徐金妹的丈夫王保兴表示,大儿子一直以来都没有好好上过班,他们老夫妻本来也打算把那套有土地证的房子留给大儿子,好让他有个安身立命之所。

王保兴回忆,他曾尝试和大儿子沟通时说:“我说你早上跟我说的是户口并过来,没说要改户主,现在户主改成你的名字了,这个里面我有点想法的。” 

为此,大儿子极为不满,并曾威胁王保兴。

王保兴坦言,大儿子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样,他们作为父母也是有责任的。早年他在苏州工作,对儿子关心不够,而他的妻子则对孩子过于溺爱。王保兴说,这次他再也不会姑息,要让大儿子受到应有的惩罚。

陆媒记者也曾多次拨打王保兴大儿子的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针对此事,有评论认为:孔子说过“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传统儒家文化重视家庭伦理,其中“孝”占了极重的份量,正所谓“百善孝为先”。

但是,中共蛊惑人们“亲不亲,阶级分”,正是在共产理论下,出现了儿子造反父亲的忤逆事件,而中共却将其作为典型来宣扬褒奖。

在谴责不孝子的同时,部分网友也反思了为人父母的责任。网友“妖拉1125”留言:“慈母多败儿。从他父亲的话中,类似忤逆的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这次能否狠下心来?只怕这个母亲没有勇气把儿子送进监狱去受苦,所以儿子敢往死里打你。”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