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企业愿用新鲜人 鸿海42K征才无上限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根据求职网站调查,今年有92%的企业愿意用新鲜人,新鲜人先就业的意愿也到达96.2%,创下6年来的新高纪录,而鸿海今年开出大学理工科毕业生4万2千元的起薪,来吸引优秀的年轻人才加入。

求职加油团:“GOOD JOB,求职必胜GOOD JOB。”

加油团站在台大校园征才活动门口为新鲜人打气,根据求职网站调查,有96.2%的毕业生和社会新鲜人选择“先就业”,“再进修”仅占3.8%,续创6年以来的新高,而且今年企业愿意雇用新鲜人的意愿也有所增加。

求职网站发言人杨宗斌:“今年看起来有到9成2的这个企业,要这个征求这个新鲜人,创下6年以来新高,其实主要原因是说,其实今年看起来企业有所谓的汰旧换新,在加上这个83年次的役男,刚好这役期缩短成4个月,最快在下半年就可以投入职场,也提高厂商征才意愿。”

求职网站今年的调查也发现,新鲜人的月薪期望值平均值落在3万1284元,比去年低了0.8%,而喊出“征才无上限”的鸿海,今年开出大学理工科毕业生4万2千元的起薪,来吸引优秀的年轻人才加入。

鸿海人才开发部专理李彦恭:“针对于大学新鲜人跟毕业生,其实我们的起薪是比一般业界还要来的高的,那也就是因为我们董事长,其实针对于集团内部的年轻人才,走年轻化而且惜才,所以愿意用更好的机会跟待遇来挖掘更好的,适合我们集团的人才。”

鸿海表示,今年征才标准,首重“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精神和主动积极的人格特质,征才重点将锁定在机器人应用开发、自动化、物联网、大数据、智慧网路等发展领域,集团近年正在积极布建“硬软整合、实虚结合”生态链,整合跨界战略资源,升级全球化智能制造,加速转型科技服务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