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创形象!台空军清泉岗染毒案 基地指挥官自请处分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空军清泉岗基地上个月被发现白色粉末的毒品,重创国军形象,引起各界关注。空军司令部今天招开“拾获弃置毒品”记者会说明,空军427联队长王德扬针对基地内拾获弃置毒品事件,提出自请处分说明。另外,尚有250多人未验尿部分,将于下周三完成。

中央社报导,2月20日上午7时,空军清泉岗基地主官执行巡场时,在作业区车道旁发现27小包装有不明白色粉末的夹链袋,呈带状散落分布约2公里长,送交台中宪兵队处理。

这些小包装粉末初检为安非他命类二级毒品,宪兵队报请台中地检署侦办,同时军方也立即针对在营2300多名官兵进行验尿。随后,台中宪兵队持续搜索营区,发现疑似毒品包数共增加至53包。

今天由空军427联队长王德扬亲上火线说明,对该事件造成军誉受损,他身为基地指挥官,有负长官托付,个人检讨深感责无旁贷,他“已向司令部自请处分”。


空军司令部5日针对清泉岗基地疑涉毒案召开记者会说明,空军427联队长王德扬(图)表示,他已向空军司令部自请处分。(中央社)


王德扬说,联队于2月20日发现有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后,均依照相关程序逐级回报及处置,无任何隐瞒情事及延误,系属联队自查案,他更主动率各级单位主管验尿,以表达坚决反毒的决心;同时,案发至今也全力配合台中地检署执行查处,盼尽速破案,严惩不肖份子。

报导说,台中地检署指挥侦办清泉岗基地疑涉毒案,日前在营区陆续发现53包疑似毒品的小包装,2300多名士官兵验尿,仍有250多人未验尿。

对于未验尿的250多人,王德扬表示,有些人是休假、长期受训或到部外见习,这些人都有精确统计,后续受训完成、休假后会验尿,预计下周三会完成所有官兵验尿作业。

而初验时有27名士官兵呈阳性反应,最高官阶为少校。日前26人复验结果出炉,有8人不合格,台中地检署传讯相关人等,8人均称服用感冒药导致。目前军方与台中地检署仍持续调查中。


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20日在军区内车道旁发现27包疑似毒品粉末,清泉岗基地随即对在营2300多名官兵进行验尿。(中央社)


国防部为了鼓励各界举发毒品案,在2月27日,提供个人新台币10万元、团体50万元奖金作为奖励。

由于涉毒案再度重创国军形象,空军司令部于3日在脸书推出“跌倒、爬起,继续走”自制影片,希望为空军加油打气,并表示,对于国人的声音,会重视并且谨记在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