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严查留学生 手机泄密不让入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近日,又有中国留学生F1签证,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海关抽查,拒绝入境,留学生入美国海关该注意什么呢?请听律师分析。

中国汪姓留学生学校放假回国一个月,回美时被海关质疑离美时间太长。官方要求查看手机后,发现他有非法打工和考试代考等问题后,拒绝让其入境。

移民律师许俊良:“以学生来说,除了例假日比较长的时候能回国,如果在不寻常的时间回国再回来,多半会被询问,另外是回国的时间不要过长。”

律师表示,留学生离开美国,期限订在两个礼拜比较常见。返美时间也不应离开学日期太近。

当海关要求看手机或电脑时,民众必须配合。所有微信、微博的纪录都会被检查。

此外,留学生在非正式的语言学校长期上课,或是英文不佳,也会引起海关的怀疑。

移民律师许俊良:“不是正式学校的语言学校念书,最好是能跟学校确定清楚接下来课程编排的方式,非出于自愿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紧急应变的学校,最好修课的时间不要超过三个月或六个月。”

持F-1签证的留学生在完成学业后,除非申请其他实习或工作签证,否则需要在限期内离开美国。

移民律师许俊良:“课业修习完成之后有六十天的宽容期,如果课念到一半不念了直接休学, 在学校同意之下只有十五天,完全不到学校报到,是今天不报到明天就没身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